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外国语学院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 ——“开启新旅程的准备与期待”
发布时间:2021-08-13 16:54:00浏览次数:

    为了能更好的展现外国语学院的新生风采,激起2021级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通过短视频对未来的自己寄存一份理想与规划,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性。特推出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参与对象: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

二、活动内容:

◆准大一新生们是不是都在期待着进入到大学校园之后的生活呢?

◆那你有没有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一些准备呢?

◆或许买一些生活用品,或许学很多知识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做储备?

本次的抖音视频征集活动就是让大家把这些准备工作都记录下来,可以是物质上的准备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储备哦!在视频的最后也请新生们展现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和期待!(准备+寄语一共两部分哦!)

三、参考主题:

1、记录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美好时刻;

2、我的大学生涯规划,或是给自己定一个flag;

3、我向往的大学生活;

4、我的假期生活;

四、活动时间:8月15日—9月5日

五、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类型

作品围绕活动内容与参考主题进行视频创作,作品风格题材不限。

2、视频内容要求

⑴、时长:视频时长控制在1至2分钟。视频大小应控制在4G以内。

⑵、视频格式:导出格式MP4,文件名后缀:主题+姓名.MP4。

⑶、分辨率要求:1080p(1920*1080),或是手机高清拍摄。

⑷、画面比例:横版拍摄,视频比例为横屏9:16,视频要求1920*1080。

⑸、画质、音质要求:画质清晰,声音音量合适无破音。(视频导出后发至手机播放,播放时将手机媒体音量调至50%,无破音且能够听清楚声音)。

⑹、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不得为早期拍摄作品,注意视频的时效性。若出现相关版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⑺、参赛者须关注我院官方抖音账号和官方微信平台。要求参赛者思想积极向上,具备准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质。

⑻、参赛作品内容贴切主题,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作品需富有创意,有温暖、有温度、有情怀体现青春个性的新一代大学生风采,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⑼、严禁使用早期拍摄作品,提交作品不能在自己个人抖音账号发布,若发现如上情况,取消参赛资格。

六、报送要求

1、报送方式:参赛者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投稿邮箱:509634401@qq.com,作品要求横屏录制、格式为MP4。视频命名为“主题+名字”(例:我的大学生涯规划+张三)。

2、每位作者作品数量不限。另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其作品的所有形式拥有非营业性使用权,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

3、拍摄规定范围内的视频素材,上传抖音平台,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七、评选与奖励

通过初步筛选的视频作品将在学院抖音官方平台推出,需要达到以下要求方可获奖,每个作品点赞数>25,播放浏览量>350,留言数>10条,达标条件下按综合排名顺序确定名次,参考顺序点赞量、播放浏览量、留言数。奖项分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或奖品,获奖证书可遵循“第二课堂”对应细则进行第二课堂学分转换。

 

共青团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8.13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