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喜讯:祝贺我院2021届毕业生考取内蒙古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05-07 18:28:00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李欣         

研究生录取院校:内蒙古大学

决心:

选择考研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然后更好的就业。因为就目前现状来看,我不太适合就业。考编考公是很多人首选的就业目标,需求大竞争也大。每年毕业的大学生的数量比社会上所需要的就业岗位数量多得多,想要找到称心如意的岗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当然,每个人的想法和追求都不一样,对我而言,考研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备考的过程中,家人的支持和朋友的帮助让我觉得自己很有动力去拼搏。我觉得备考之路并不是我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很庆幸有他们的陪伴。内蒙古大学是我从一开始选择考研就首选的目标院校。首先内大是一所非常亲民的院校,保护一志愿,我所报考的专业没有调剂生;其次,受家人影响,因为我的姐姐是内大毕业,在上大学期间就一直期待去内蒙古大学读研;最后,我是北方人,毕业后还是想在北方就业。学弟学妹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可以从自己的学习水平、自己对院校的要求、考研形势等方面均衡考虑。总之,选择大于努力,选院校很重要,一定要慎重。

寄语:

根据自身基础开始政治备考。前期主要夯实基础,多做选择题,总结错题,及时复盘;后期背大题,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跟背就好,一定要滚瓜烂熟,自己要多理解不能盲目地背,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2)英语单词要天天背,可以下载几个app,比如可可英语、扇贝单词、墨墨背单词等;语法基础要牢固,多总结错题,查漏补缺;阅读要精读,每天固定做阅读看外刊,多积累好词好句;多练习写作,总结优秀的作文句型和模板。(3)专业课要从开始备考就抓基础,多做目标院校的真题,自己总结规律,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记得给自己做个学习计划表,做好时间安排,有计划就有目标。总之,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

只要你开始选择考研,就坚持下去。考研是一场持久战,累了就歇一歇,学习效率很重要,身体健康排第一。星辰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



外国语学院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张弥钶

研究生录取院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决心:

大二开设的翻译课让我对笔译产生浓厚兴趣,激励我更进一步学习翻译相关知识。择校时我收集了大量院校信息,搜集真实经验贴,自身实力作比较,又将学校实力、就业机会、院校特色和院校真题纳入考量,最终选择上外贸。

在复试分数线出来后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研究生复试准备,复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英语视译以及导师问答。由于今年复试内容临时更改,给复试带来很大的难度挑战。不过,因为在校期间我参加过各类国际志愿者活动和拥有一些专业相关实习经验,复试时自我介绍的内容充实新颖,回答自信流利获得考官们的频频点头并吸引导师。同时,由于本科课程中学习过口译基础、商务口译课,练习视译上手很快,题型临时更改也能够顺利应对。备考期间接触到了口译,正在练习无笔记复述以及交替传译,更加激励我走向求学之路。最终初复试总排名较笔试时上升十几名,顺利被录取为上外贸的笔译研究生。

寄语:

对于学弟学妹,我提出四点,以此共勉。

一、广泛涉猎。用闲暇时间去发现自己的兴趣,培养自己的爱好,试着去经历,去感悟,去更新自己。

二、术业专攻。做成一件事情不难,难的是怎么把这件事做到极致。怎样让自己拥有核心竞争力,怎么在内卷大潮下不变成“卷心菜”,怎么让自己某个领域有一席之地?

三、业精于勤。“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想在任何工作领域有所成就,核心就在“勤”。勤于练舞、码字、阅读、锻炼、看法条.....试着去做好你当下正在做的事情,谦卑勤劳地去完成小事,小事能成就大事。

四、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做能说的,说做过的。躺着喊焦虑,没用;做白日梦,没用。核心就在于“做”。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信息战。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选择考研,有些同学二战三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读研。我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而不是盲目当“考研气氛组”。

想未来,很痛苦,尤其对于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你需要走出校园,去了解生存规则,需要问自己真正想干什么,你的未来在哪里。你要站在压力之下,不再向生活低头示弱,去拥有更高的眼界和思维,去抓起人生话语权。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