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俄语专业与俄罗斯高校远程在线实习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3-25 16:33:00浏览次数:

    俄语专业一直把专业实习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检验和巩固专业学生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针对本届2018级学生的专业实习,俄语专业积极开拓思路,结合当前形式,充分发挥远程在线教育的优势,与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了《俄语·俄罗斯传统文化·商务俄语》和《俄语·俄罗斯传统文化·旅游俄语》远程教育项目。俄语专业共有4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远程实习实践项目。日前,在俄方授课团队和俄语专业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共同努力下,课程已顺利结束,所有学生全部通过结业考核,获得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颁发的学习证书。

 

(图1:俄方高校颁发的学习证书)

    为了顺利地完成网络实习的教学任务,俄语专业教师在吴亚男主任的统一安排下,认真落实了本次网络实习的学生指导相关任务,俄语专业全体教师担任了此次实习的指导教师,特别是程海东老师全程负责了与俄方高校在各个环节的联系协调工作。

    按照俄语专业的工作安排,程海东老师作为网络实习项目的联系人,自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底,按照学院和专业对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程海东老师积极认真地与俄方高校进行多次、反复地沟通协调,首先是网络教学的课程大纲制定、教学时间的安排、网络教学合同的翻译与签署;其次是网络教学费用支付问题的沟通。为了确保网课教学的顺利进行,在寒假期间,程海东老师在完成自己毕业论文指导和科研备课工作的同时,继续积极认真地与通过网络邮件联系俄方合作高校,多次反复耐心解释沟通,落实汇款过程中方银行所需要的各种信息,并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关于汇款的各种问题;最后,在网络教学过程中,程海东老师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指导,针对学生在网络学习过程中提出的教学平台、网络连接、课程教学资料发放等问题,都及时与俄方负责人保持了有效沟通,教学环节出现的各种问题得到了顺利解决。

(图2:针对学生提出的汇款问题,通过邮件要求俄方补充资料)

(图3:解答学生汇款相关问题)

(图4-5:与学生、俄方授课教师及时线上沟通,确保授课效果)

   此次远程网络在线实习项目,是俄语专业积极探索新型实践教学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在网络教学过程中,俄方任课教师对俄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网络教学活动的有效组织,特别是对各位指导教师的指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6:俄方给我方教师的感谢信件)

(图7:俄方高校网站对实习项目的报道)

   通过组织此次远程在线实习,俄语专业积累了与俄方开展在线教育的宝贵经验。参加实习的学生都普遍表示,课程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获得感强。未来俄语专业也会在开展对外教学、科研合作方面继续努力探索,争取更大发展。

 

图/文:程海东 编辑:赖妮婷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