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如何在职场中进行有效沟通
发布时间:2019-10-24 20:36:00浏览次数:

   我院10月23日15:00于书德楼417开展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海南阿罗哈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杨丽女士作为主讲人,参加讲座的观众是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大一学生。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就业和择业,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提高自身修养。在讲座中,杨丽女士首先给同学们讲了关于学生自我制定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学外语的学生,要求的不仅是成绩更是胆量,有了胆量才会大胆的用外语与人沟通。

   其次,杨丽女士还讲到了关于选择职业道路和如何选择的问题,她明确指出专业特长、家庭条件和个人爱好等因素往往都会决定一个大学生的择业方向。

   紧接着,杨丽女士引用到了安东尼·罗宾斯的成功万能公式“成功=明确目标+详细计划+马上行动+检查修正+坚持到底”,同时,她为同学们讲到她的职业生涯,并以故事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她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趣事并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世界,见多识广。

   最后,杨丽女士给同学们讲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她指出个人发展与组织发展相结合,在对个人和内外环境因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一个人的事业发展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事业目标的职业或岗位,编制相应的工作、教育和培训行动计划,对每一步骤的时间、项目和措施作出合理的安排。

阿罗哈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杨丽女士

   此次精彩的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其深刻的影响,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年少的激情与青春的梦想去进行搏击,好好规划自己未来职业的发展蓝图,用心去经营与耕耘。相信未来绚丽多彩,理想终会实现。


图:赖妮婷 梁毅   文:赖妮婷   编辑:彭子晴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