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建设三——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与汇报
发布时间:2019-10-24 14:55:00浏览次数:

1024日下午3:00-4:00,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在外国语学院303办公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专业活动——专业建设三,由邓小兰老师为大家介绍及汇报人才培养方案相关事宜。

邓老师首先介绍了英语专业自2005年成立以来结合学校、专业发展,基于人才培养目标的变化,应英语专业转型需求所进行的一系列人才培养方案(2007年前为教学计划,后更名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邓老师介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迄今为止,除了平时不定期的修订与更新,英语专业经历了包括2012级、2014级、2015级、2016级的培养方案的较大修订。在英语行业调研的基础上,英语专业绘制了2016级课程地图,制定了2016级培养方案,将原有的六个课程模块进一步精简整合为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三大版块,旨在培养学生的基本素养和核心能力;同时基于进一步增强毕业生职业竞争力的考虑,根据学生实际选课情况,在高年级阶段开设涉外旅游、涉外公关、国际商务三个模块以及相对应的专业方向课,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岗位技能。 近期,应专业转型需求,基于今年暑期进行的系列专业调研活动的分析结果,再次修订2019级课程地图和培养方案,将课程模块设为国际商务、翻译、英语教育,以期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和社会需求,更好地培养可胜任国际商务、对外贸易、英语教育等领域的翻译、培训、跟单、报关、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复合性、应用型英语人才。


(英语专业2019级课程地图)

邓老师进一步介绍了教学进程表中的各项内容,如:课程类型、课程编号及项目、课程名称、学分、学时、考核方式,并为大家就培养方案相关的问题作答。

最后,专业负责人潘红老师组织大家就课程模块、课程设置及其他人才培养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以期为英语专业转型发展积极探索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逐步拓宽和密切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国际合作等人才培养路径, 不断拓展和深化英语专业教育的内涵、提升专业特色发展水平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英语专业老师就人才培养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