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双学位——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07-08 21:15:00浏览次数:

 日语双学位培养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前提下,进行第二学位的学习。日语双学位人才培养要求学生通过两年半的日语专业课程的学习,具备较为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的日语听、说、读、写、译和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礼仪、言语礼节等素养;能在管理、翻译、外贸、文秘等岗位从事涉外旅游、涉外文秘、国际商务方面的工作,具备健康人格的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1、共通素养

    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具有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具备人文情怀和生存智慧;具有一定的问题意识、反思意识、批判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身意识。

2、专业素养

    具备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日语语言能力;具备用日语沟通的能力;具备符合国内外旅游业、商业、翻译及日语培训等方面发展需求的较强的专业语言能力;具备日语语言培训能力。

3、核心能力

    熟练的日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沟通能力、政治鉴别能力及网络技术应用能力;掌握日语语言学和文学基本知识的能力;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写作和阅读能力;中日文常用应用文及商务应用文写作能力;涉外口语表达及较强的翻译能力;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4、招生对象

    日语双学位招生对象为大一、大二本科生(包括专升本学生),不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汉语国际教育、广告学、英语、俄语等授予文学学士学位的专业。

    日语辅修招生对象为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包括专升本学生),无专业限制。

5、学制与学位

   学制:辅修1年,双学位2.5年(含论文撰写0.5年)。

     学位:辅修无学位证,颁发辅修证书;双学位颁发文学学士学位证书及辅修证书。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