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的保障二:持续优化的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07-04 19:47:00浏览次数:

  本专业系统培养具备翻译、英语教育、国际商务理论,以及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等素养,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和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在外贸、商务、教育、翻译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师、跟单、报关、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

  人才培养标准

  (一)基本素养

  共同素养: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具有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具备人文情怀和生存智慧;具有一定的问题意识、反思意识、批判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争意识。

专业素养:具备国际商务与涉外旅游管理理论与英语语言专业知识;具有用英语沟通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能够以英语为媒介促进国际交流的能力;具备在国际交往过程中遵守的共同性礼仪规范素养;具备跨文化交际中的言语礼节素养。       

  (二)核心能力

  一般能力: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语言专业能力。

  专业能力:具备以英语为媒介语言,进一步求取专业技巧与知识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文学欣赏与文化认知能力;具备基本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具备基本的学术研究能力。

  本专业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根据师生、实习单位反馈和实际教学效果,通过广泛调研,经学校批准,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进行调整和更新。在已有的2013-2016四个年级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将高年级课程细分为国际商务、英语教育、翻译三个专业方向。

  英语专业围绕应用能力的培养,建立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教学重视师生互动,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资源,引入翻转课堂、模拟课堂等方式,提倡课前充分准备、课内研讨分析、课后总结反思,并利用行业真实任务和案例,积极推行案例教学法,注重应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而非应试能力的培养,重点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等应用型外语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及职业能力。


英语口语平台


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

  同时,为全面实现专业培养目标,在抓好第一课堂的同时,下功夫抓好第二课堂教育:通过英语平台、外语文化节和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等活动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和创新能力。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