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的保障一:优越的办学条件
发布时间:2019-06-29 19:14:00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是英语与商务、翻译、教育相关行业相结合的“外语+”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传授英语语言文化知识和技能训练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和行业需求,在高年级阶段开设国际商务、翻译、英语教育、三个专业方向课程。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调整和完善课程设置,利用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改革教育教学模式,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加强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拓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语言实验室

  目前外国语学院共有3间56座的数字化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占地300平米,有效利用网络资源,提升了外语语言的理论与实践教学效果。


我院语言实验室


专业实习与实践 


  紧跟时代潮流,适应新的教育学习方式,外国语学院采用“三级”实习制度——大一暑期的“认知实习”、大三秋季学期的“专业实习”、大四春季学期的“毕业实习”,目前已建立10家稳定的、高质量的校外实习基地,校企结合,校政结合,精致办学,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


我院实习合作单位


三亚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特聘


海外交换、实习、短期游学

  外国语学院目前与泰国博仁大学等国外大学建立交换生项目,另有Work & Travel USA美国实习、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暑期游学项目等,为外语学子提供更多感受异域文化、提升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与沟通能力的机会。 


社会实践

  依托三亚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外国语学院为学生提供参与各项国际会议、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机会,提升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培养人格健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三亚学院外语文化节”


  是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包括外文歌手大赛、英语舞台剧、“外研社杯”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等系列活动,在校园及社会业界产生强烈的影响力和赢得广泛的好评。“三亚学院外语文化节”是三亚学院学科教研、学生实践、院校交流及沟通社会的名牌平台,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学习生活,令学生得到充分的学习、交流、分享、锻炼和提高。


专业特色社团

  英语戏剧社于2015年成立,作为外国语学院的特色社团,致力于培养学生对英语戏剧或舞台剧的热爱、提高学生对英语文学戏剧作品的鉴赏能力,力争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舞台,让师生们真切感受到英语语言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英语口语平台

  起源于早期的英语口语角,迄今已有8年历史,以“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语言氛围,提升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为宗旨,为学生提供语言交流和展示平台。活动由英语专业外教轮流主持,每周一次,形式和内容日趋丰富多彩,包括主题讨论、短剧表演、角色扮演、游戏、嘉宾互动等。


图书资源

  目前,三亚学院英语类纸质藏书 57756 册,电子版图书32922份, 英语专业学生均图书和生均年进书量均达到国家合格标准,外国语学院也正在逐步建立自己的图书资料室和档案室,同时着眼于加强数字资源建设。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