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实习--踏入社会预科班
发布时间:2019-05-10 12:00:00浏览次数:

    实习,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实习中提升能力是非常关键的。迈好这一步,是步步提高的前提。转眼间实习就结束了,每一份实习工作,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都是既辛苦又难忘的宝贵财富。在这次实习中有幸可以去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实习研学。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许多知识,老师也安排了许多活动并且授予我们许多知识。在俄罗斯我们还去了其他的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在那儿我们也认识到俄罗斯不一样的文化。
    短短的两个月过去了,我们也返回国内回到校园。学院举行了“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评比出在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很开心我也评比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在大会上我们回顾了实习期间的点点滴滴。视频中大家都在努力工作学习,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但是在视频中也看到大家不一样的成长。这次实习还有很多同学参与酒店实习和教育机构以及外交办事处实习,在这些岗位上大家都十分认真。在视频的最后,也有优秀实习生的寄语。大二的同学也很快步入实习生活,作为学姐的我也希望他们能在以后的实习生活中绽放自己不一样的光彩。

    这次实习表彰大会,我们也看到优秀实习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尤其是外语人才。这要求我们不断努力学习。而我们与社会的接触并不多。其实学校要求我们参加认识实习 , 无非是想让我们提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这样才不会在真正走上社会的时候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 于是我决定这个假期要真正的去接触社实践,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课堂上,我们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但是如果我们在品尝社会的酸甜苦辣中不能灵活运用,那就等于没有学会。实习就是将我们在课堂上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中。


实习表彰大会

    我们怎样才能把课本上的知识灵活恰当的运用到生活、工作当中去,成为对别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怎样才能适应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怎样才能确定自己的人生坐标,实现自己的价值,这就需要我们体会工作的一些难处,学会如何处世,怎样把事做对做好,清楚自身的不足更明确了自己以后要怎样努力去完善自己,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而奠定基础。

    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以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


实习期间合影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中国的发展越来越高速,对于许多就业的人都有了机遇与挑战。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仅要学好学校所学到的知识,更要投入到实践中去,不断从各方面武装自己,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图/文:何玉婷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