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小心这些提问......
发布时间:2019-05-22 21:25:00浏览次数:

你于万千人中厮杀至此,与千万人同争独木桥而过。

终于站到HR面前时,却不知他们将会怎样继续对你“严打拷问”?

那么,小编在这简单准备了几个HR可能问到的问题,小编将帮你们整理出模板,望此能助你一臂之力,在面试场上如虎添翼。

(问题仅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网上挪移)


羞涩分割线

问题一:你为什么愿意来我们公司工作?

分析:去面试前先做功课,了解一下该公司的背景,让对方觉得你真的想得到这份工作,而不只是探探路。

回答提示:回答这个问题时可以从公司的行业,发展前景,产品,企业文化等角度入手。

1、“你们公司一直稳定发展,在近几年来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

2、“我认为贵公司能够给我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

3、“曾在报章杂志看过关于贵公司的报道,与我所追求的理念有志一同。而贵公司在业界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对员工的教育训练,升迁等也都很有制度。”


问题二:你为什么来应聘这个职位?

分析: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回答自己是简历海投,你邀我来面试;没有明显原因,当时看着合适就投了等之类的话语。因为这让人感觉到你无所谓的态度。

回答提示:这个问题时可以从个人专业,工作性质,职业规划,发展前景等方面来回答。一定要说应聘公司的优点,看好未来发展,这个职位怎么适合自己。根据自身条件,重点描述自己相关的工作经历和能力,强调自己能胜任目标职位。




问题三:对我们企业了解吗?

分析:切记,不要说一点都不了解之类的话。

回答提示:这个问题比较简单,可以事先查询一些资料,上网了解一些相关报道,企业产品,文化,管理方面等等。


问题四:说说自己的优缺点?

分析:这个问题问的几率很大,但HR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缺点是什么等,也不要自作聪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点就是过于追求完美。

HR比较喜欢求职者从自己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部分。

回答提示:1、有激情,有想法,有理想,有责任心,具有沟通和协作力,爱学习等等。不要说太多,天花乱坠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在吹牛皮。

2、在工作学习中对自己定位较高,所以经常太在乎自己的表现和别人的评价。

3、由于个人时间观念很强,决定做一件事情后会马上行动,但因为这样的冲动或许会出现考虑不全的因素。




问题五:如果我们录用了你,过段时间后发现你不适合这个岗位,你怎么办?

回答提示:1、如果你确实热爱这个职业,那你就要不断学习,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业务知识和处事经验,了解这个职业的精神内涵和职业要求,力争减少差距。

2、如果你觉得这个职业可有可无,或着实觉得不喜欢它,那还是趁早换个职业,去发现适合你的,你热爱的职业,那样你的前途也会大点,对单位和个人都有好处。 


问题六:工作中难以和同事,上司相处,你怎么办?

回答提示:1、我会服从领导的指挥,配合同事工作。
2、我会从自身找原因,仔细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让领导不满意,同事看不惯。还要看看是不是为人处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努力改正。
3、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会找机会跟他们沟通,请他们指出我的不足,有问题就及时改正。

4、作为优秀的员工,应该时刻以大局为重,即使在一段时间内,领导和同事对我不理解,我也会做好本职工作,虚心向他们学习,我相信,他们会看见我在努力有一天会对我微笑的。


问题七: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分析:这个问题看上去可有可无,但其实很关键,企业不喜欢“没问题”的人,因为其很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但有一点,企业也不喜欢求职者问个人福利之类的问题。

回答提示:问一些与自身上升利益有关的,或者表达自己对公司某一方面的兴趣的问题。

1、贵公司对企业新入员工有没有什么培训项目,我可以参加吗?

2、能给我介绍贵公司的晋升制度是怎样的吗?

3、贵公司让你最自豪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4、公司现在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问题八:你对未来有什么职业规划?

分析:根据你的目标职位发展路径,了解相应的能力要求,说自己会如何努力,提高能力,在合理的吋间内晋升至某个职位。
面试官不是让你给出详细的发展规划,这也不可能。但是,一个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规划的人,会踏实、努力地做好当前工作,这是面试官想确认的。


问题九:你所期望的薪酬是多少?

分析: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低,那显然贬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你分量过重,公司受用不起。

回答提示:1、我对工资没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贵公司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
2、如果你必须自己说出具体数目,请不要说宽泛的范围,那样你将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数字。最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这样表明你已经对当今的人才市场作了调查,知道像自己这样学历的雇员有什么样的价值。

KEYS:在回答问题前,要确保你有适当的技能,知道你自己的优势,清楚你潜在雇主的一切。

尽量为其需要度身定做你的答案,简述你过去所做的成绩,重点强调你能给对方带来的好处(包括你的技术资格,一般能力和性格优点)。

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举出对方需要的例子,给出有针对性的回答和具体结果,把你的独特之处推销出去,那是你找下一份工作的关键。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