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关于HR是否能决定你职场高度?
发布时间:2019-05-03 20:58:00浏览次数:

职场中,HR对一个人影响至关重要,他甚至能决定你的职场高度!一个心胸宽广、尊重人才的HR,会成为你职场的助力;一个心胸狭窄、嫉妒人才的HR,会成为你职场的阻碍,除非你离职。

古人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指的是人在三十岁就应该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四十岁就没有什么好疑惑焦虑了。但现实是,无论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还是历练已久的“老司机”,身处竞争激烈的现代职场,危机和瓶颈不断才是常态。而25岁~35岁恰恰是职场瓶颈期的高发期。

HR的焦虑-做不完的工作,操不完的心

记得一本书里说:“十年太长,什么都有可能改变。” 只要你不给自己设限,你永远想不到,会过上怎样精彩的生活。如果你去观察,也会发现,那些真正聪明和优秀的人,从不过一成不变的生活。前段时间上线的纪实电影《燃点》,看哭了很多普通青年。因为片子很真实,真实到让大家有了共鸣。当你看到一位位光鲜亮丽的创业者直言自己日复一日的工作,感到焦虑的喘不过气时。在这些人生的焦虑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


HR的改变-医者不自治

很多HR都擅长给其他人做职业生涯规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在面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职场困惑时却束手无策。有人说,这叫医者不自治。稻盛和夫曾经说:“只有极度认真工作,才能扭转人生。” 他的人生就是这句话最好的印证。很多人都知道,今天的稻盛和夫是日本的“经营四圣”之一,78岁接手垮掉的日航,一年反败为胜。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第一份工作有多苦。


大学毕业,他就来到了濒临倒闭的松风工业。发不出工资是家常便饭。一起入职的大学生,陆续有人离开,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那时,他却没走,说找不到一个必须辞职的充分理由,于是,他决定先埋头工作,甚至把锅碗瓢盆都搬进实验室。众所周知,他成功了,这个25岁不到的年轻人成功研制出顶尖的陶瓷材料,形容自己的工作时,他用了两个字:极致。可有几个人知道这两个字背后有多少不眠不休的日夜。

HR的生存-不断寻求优化空间

那么,在没法改变环境的情况下,我们如何才能让自己,不至于成为职场中的“小白兔”呢?最关键的方法,就是让自己每一天,都比之前的一天有所进步。其实道理很简单:与其把很多事情做到60分,不如把一件事情专注做到90分。这就会成为你的护城河。它会为你提供更长远的价值。


这就是一种“职场”思维 —— 永远不停留在某个层级,而是不断寻找能够优化、改进的地方。同样,职场的大忌就是“习惯”。当你已经习惯了一个职位,习惯了日常的工作模式,开始觉得“舒服”“自然”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 那往往意味着,你已经停止了成长。不妨问问自己,你所停下的位置,是60分,70分,还是80分?任何成长,都是一场持久战。找不到适合自己进步方法并为之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也依旧不过平庸度日,何谈突破之说~

来源:实习就业网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