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面试攻略
发布时间:2019-04-22 20:48:00浏览次数:

面试中有什么需要面试者特别注意的呢?本期【求职技巧】就来分享一下面试的攻略。


面试基本流程

在美国,一般情况,面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轮有HR(人力资源)进行电话审核,确保候选人的背景和基本技能是符合职位要求的,第二轮的电话面试有Hiring Manager(招聘经理)来主导。这里需要注意一下,招聘经理并不是一个固定的职位,而是由不同部门决定的,比如亚马逊要招聘一名marketing analyst(市场分析师),这里的招聘经理,就是市场部的总管,一般是市场总监。招聘经理具有决策权,HR只是辅助他们招聘。

面试流程



HR来简单了解情况,薪资要求,审核下你有没有这个职位必备的技能。 如果没有问题,就会把简历发给Hiring manger(招聘经理),让他们决定要不要进入下一轮。



如果招聘经理同意,在第二轮会被安排一个电话面试,有招聘经理和同部门的同事来审核。这轮主要是技术面,看你是否有能力胜任这个工作。



最后就是大家最担心最紧张也是最期待的,on site(最终面), 这一轮通常会有3-5位面试官,每人45分钟,30分钟面试15分钟答疑,这些面试官会由你未来直属老板,同事,以及会协作的部门上司和同事组成,这一轮除了经典的职位技术问题以外,他们更多是想要考察你是否会是一个好同事。简而言之,能否与你愉快的共事。


电话面试攻略

一般情况下,求职者与HR先以邮件的方式确定phone interview的时间。接下来,作为求职者就要去做相关的准备。比如:了解公司状况、薪金、作为雇员你的能力等等。那么,就让我们们说说如何准备电话面试。


电话面试非常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语气和言语空隙。由于HR看不到你的表情,他也是不会知道你对这个工作的态度是什么,所以要注意语气一定要显得热情活泼,保有对这份工作的兴趣。而且在电话面试中如果谈话有很长时间的空隙会非常明显,所以不要有太长的思考时间,至少要准备一些语气词来过渡。不过,如果是HR那边一直没有说话,也不要紧张,她可能只是在做记录。

那么回到重点,首先说一下,电话面试的种类:大致分为Structured和Unstructured两种。

Structured就是HR 事先准备好了很多问题,他/她会按照自己准备的问题一个一个问下来。

Unstructured就是想到哪里问哪里。当然,无外乎就是Tell me about yourself....... 等。

两种类型各有它的难度,每个人的偏好也不一样。不管是哪种类型的phone interview,在我们邮件敲定时间之后,大约都给自己至少1到2天时间进行事先准备。


面试攻略

前期准备

准备好一份整齐的简历是必备的, 可以多叫人帮忙修改, 学校的career center也可以帮你进行模拟面试的, 可以预约参加熟悉一下. 你投的简历要根据每个职位作适当的修改, 最最最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开那个职位的job description, 尽量把你的简历往上面靠, 把自己打造成这个职位的perfect match! 这样是最容易获得面试机会的, 因为你的简历有了他们要的关键字。

准备一套体面的衣服, 比较推荐的着装是business casual to formal。男生比较好办, 直接一套suit连外套, 或者衬衫+裤子。女生还可以换成铅笔裙或者连衣裙。总的来说, 如果你面试的公司是比较conservative的, 深色衣服(黑色, navy那种颜色)加上衣服裤子看起来比较稳重。如果面试的公司比较creative和open minded的, 浅一点颜色, 穿裙子也是可以的。 推荐不太能看出明显logo的简单款, 不要背个大牌包上面印刷的全是logo, 会扣印象分的, 除非你in的是时尚类别的. 鞋子最好不露趾, 平底鞋或者简单的高跟都可以。手指甲最好是干干净净的纯浅色。女生淡妆最好。


常见的面试问题

第一个问题, 介绍自己, 千万切记不要只说四五句话, 那简简单单四五句话只是你的开场白。 你的专业学校兴趣爱好都是你打开这次面试的序幕。你要说出会什么语言技能, 会什么软件, 你的性格人品, 曾经的工作经历, 将来的职场计划, 有多详细讲多详细, 多具体说多具体, 你讲的越多, 把他想问的问题都主动交代了,面试的成功率就会越高。总之, 第一个问题如果你还是无从下手, 最简单最安全的方式就是walk thru your resume, 把你的简历go through一次就可以了。可以简单聊聊自己的兴趣的时候, 尽量往你的专业靠。例如我是设计的, 我的兴趣爱好是摄影摄像。例如我是技术人员, 我的兴趣爱好是测评新出的科技产品例如爱疯电脑。例如我是会计的, 我的兴趣爱好就是找deal节省钱。例如我是需要动手能力强的专业, 例如艺术或者建筑搞模型的, 我的兴趣爱好就是种种花做做甜品, 并且把他们摆个漂漂亮亮的造型。这些都能帮助你增色不少。

接着你就要展现你有多重视他们公司, 他们肯定会问你为什么选他们公司。所以, 简单的公司背景资料, slogan之类是必备的, 看看他们现在有什么on-going project, 在你的专业领域里, 稍微称赞一下, 或者给出你自己独特的说法, 也会让人觉得你对他们公司表现出了足够的尊重。每介绍自己说自己的什么highlight的技能的时候, 记住举例。


最后, 当他们问你有没有问题要问, 千万不要微笑点头说没有。你可以问, 如果我入职了, 这个职位的daily routine会是啥, 这个公司的内部企业文化是什么, 甚至如果你已经和HR或者经理们一直谈笑风生到最后了, 你还可以问问他们在公司里面经历过最有趣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最喜欢公司的哪个方面? 他们这些问题都会打开他们的话匣子, 大家一起说说笑笑, 气氛也会更轻松的。

面试结束之后

Thank you letter/email会是很好的留下印象的另一个方式。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