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面试:一分钟自我介绍
发布时间:2019-04-22 20:44:00浏览次数:

面试:一分钟自我介绍


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常常会让面试者做自我介绍,如何在短短的自我介绍中把自己的优势完美的表现出来,并令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呢?就业菌为大家提供一些小技巧。

自我认识

自我认识,简单的来说就是,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你自己的过往成就,当然不能空口说白话,要有事实依据,最好呢,是能带点数据,这样能增加可信度。

例如你是应聘做设计的,你可以说你之前参加什么设计比赛得过什么大奖,或者赞赏。职位越高,自我认知就越重要,最好能将自己的成败得失都记录在日记中,这样有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弱势。

投其所好

投其所好,清楚自己的强项后,便可以开始自己的预备演讲内容,包括说,之前的工作模式,优点,技能,专业知识,和学术背景。但因为自我介绍一般都是比较简短的,所以最好一切还是与公司有关的需求去讲。

比如是一家广告公司,最好是讲和营销有关的话题或者策划的话题,假设是一家金融公司,最好的话题就是和钱有关的话题,总之就是投其所好。

但是有一点谨记,就是话题必须围绕着,你的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公司什么,比如好的营销方案,可帮助公司提升业绩,或者开发新的市场等等。

身体语言

不管你的内容如何精彩,但是没有包装,那么所有的内容都会变得干瘪,特别是声音。你的声音一定要饱满,坚定,这样让人听起来,也充满干劲,最好是能够抑扬顿挫,切忌以背诵的口吻来介绍自己,最好呢,能够事先找几个朋友先练习下,尽量让声音自然,充满自信。另外一个就是眼神和站姿,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眼神的交流还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但可以让听众更专心,也能表现的自信。站姿一定要挺拔,挺胸收腹,站着像松。有一项调查表明, 在日常的沟通中,非与语言性占了沟通中的70%,所以为了保证面试成功,应注意一下身体语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