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深层次地了解语言
发布时间:2018-12-30 23:12:00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院跨文化研究中心有幸邀请到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曹明伦先生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叶英女士莅临我院为2017级英语专业的同学们进行授讲。


曹明伦教授授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跨文化传播与翻译学术沙龙》,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曹明伦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翻译学术沙龙授讲。过程中,曹教授运用自身深厚的文学功底向同学们剖析了怎样才能做好翻译这一问题,其中,最另外印象深刻的是有关跨文化翻译那一部分,曹教授对我们讲到:跨文化翻译与其他类别的翻译不尽相同,因为要想在两种不同的文化间做出准确的翻译传达实属不易,同一个词在不同的文化中可能就有不同的意思,所以曹教授在授讲过程中向我们提到,在跨文化翻译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搭桥”、“造船”等技巧,从而更为出色的做好翻译。

    在叶英教授的授讲过程中,叶教授以一部名为《杀死一只知更鸟》为范本,向我们传达了她在对待不同文化、种族歧视问题上的态度,过程中,曹教授还给我们播放了一些电影的视频片段,十分有趣。


叶英教授授讲

    我们同学在聆听两位教授讲座的过程中可谓收获良多,对本专业的专业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也十分感谢外国语学院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学到更多。


图/文:郑贵铭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