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留俄小感
发布时间:2018-12-30 20:40:00浏览次数:

从遍地金黄再到白雪皑皑,不知不觉,来俄罗斯的日子已经过半,中间有过不适,有过迷茫,但还好,还是慢慢融入了这个环境,开始喜欢这里的生活。

初来沃市,给我的感觉就是质朴、安逸,没有想象中的繁华和热闹。由于刚开始还不熟悉这里,加上语言的障碍,每天只能重复三点一线的生活:上课,买菜,做饭。这段时间我感觉我的厨艺进步的最快,毕竟温饱都要靠自己。俄罗斯菜的味道不是一般的奇怪,让我这个广东人都受不了。但还好,我认识了6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小姐姐,在异国他乡能和同伴聚在一起,吃着热情腾腾的川味火锅,喝点小酒,玩玩游戏,聊聊认识人生,天天满课的疲倦顿时一扫而空。

俄罗斯美景

因为我们住在留学生公寓,世界各地的学生都住在这,我的室友就是两个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小哥哥,他们也是来这里学习俄语。在这之前我都没听过这个国家,他们的风俗习惯跟我们也有很大的不同,比如每次吃完饭都要做祷告,每周末做一次大扫除,每天主食就是面包和土豆等,日常只能用半生不熟的俄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交流,很有意思。

俄罗斯人

要想融入环境,必不可少的就是要了解这里的人。因此我认识了不少俄罗斯人,也跟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他们都很真诚,喜怒哀乐都会直接表现在脸上,当我遇到问题也会很热情的帮忙。在他们的带领下,我去了想去的游乐场,海洋馆,音乐会,也去过他们家做客,在温馨的小屋品尝俄罗斯家常菜,甚至在每周六有空的时候去当当汉语外教。多亏了他们,让我原本枯燥无聊的周末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俄罗斯家常菜

还有一次特别的经历就是在周末和两位川外的小姐姐一起,跑去大商场做街头采访。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发现俄罗斯人是典型的外冷内热,比如我们遇到两位高冷炫酷的嘻哈范俄罗斯小哥,在我们还没走近他们时,他们就已经主动对着我们的单反摆pose,还十分热情的配合我们的采访。也许在国内我不会有这种冲动,去向陌生人主动开口,主动去尝试,但在这个大环境里,不再想循规蹈矩,就会有这种挑战自己的想法,结果反而收获了更多可能。

 与俄罗斯人合照

国外的生活其实没有理想中的那么美好,酸甜苦辣都有,但不妨我们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滋有味的度过每一天。

 

图/文:朱超宇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上一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 下一篇:再续欢乐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