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发布时间:2018-12-30 20:31:00浏览次数:

英语的学习在于平时的积累,我觉得词汇量是关键中的关键,所以我每天都坚持在软件上背单词,关于各模块的专项训练,我会在开始时先找几套真题做,然后通过做真题,找到自己薄弱的模块再针对此训练,听力也要靠平时的积累,要培养语感,多听多练,在做听力之前,一定要抓紧时间争取把题目都大概的看一遍,听的时候也要学会记下重点信息。

对于阅读,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词汇量,所以每天背单词很重要,做阅读时要掌握技巧,我平时做阅读都是先读题目再去读文章,基本读完一句要很快在脑海中翻译成中文,遇到不认识的词汇就要根据上下文合理猜测其意思,每一道题都有依据,要耐心地找到每道题对应原文的哪句话。

关于作文,平时自己练习作文时,一定不要边查词汇边写,在考场上写作文,我读完题后会先理清思路,心里大致知道自己每段要写的内容再下笔,我觉得不用打草稿框架,考试时间很紧张,心里有框架就行,平常可以多背点不同类型作文的好的句子,适当运用,不要为了使用高级词汇而使用高级词汇,不要为了追求高分,全用长句,要长短结合,用自己有把握的,单词也一样。

 

学习中

写作文的时间也很重要,平时训练的时候应该模拟考试,自己算好时间,练出速度,最后是翻译,先积累翻译中的一些专业词汇再多练习,将自己写出来的翻译与标准答案对比,总结标准答案中喜欢使用的句式和表达方式。

一个人应该实实在在地生活,才能让自己的梦想拥有一寸落脚的沙土,才能给生命的轨迹留下几笔浓厚的色彩,此时的感觉,才是最真的,大学时光还要继续,未来的道路阳光与风雨兼程,也许远方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无论怎样,我们依然要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方向,因为我们期待着苦尽甘来,我们憧憬着雨后的彩虹,相信自己,在大学这片无垠的土地上自由的奔跑,在未来辽阔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学习资料

鹰为何能翱翔于天空,小溪因何汇聚成大海,幼苗又如何能纵横成一片森林?这一切,都是因为坚持。是坚持,给了人生绚丽的色彩;是坚持,给了成功甘甜的滋味,人生道路,离不开成功,更离不开不懈的坚持。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也许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条涓涓溪流,然而只要奔腾不息,终会汇聚成大海;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坚持,跌几个跟头后终会翱翔蓝天。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很难办到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总是会有通往成功方向的进度的。不论做什么事,如果半途而废,那么再简单的事也只能功亏一篑相反。只要我们抱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再难办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只要努力去做好应做的事,只要尽了自己的力量,那么即使失败了,也是强者。

 

图/文:周梦媛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上一篇:团结协作 
  • 下一篇:留俄小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