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30 19:36:00浏览次数:

1218日上午1000,我院党支部的成员于外国语学院三楼会议室观看国务院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2018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先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颁奖,其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进行中

改革开放是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197811月,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国营企业的重大改革——自主经营权、自主调控市场。也是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我感觉我们是幸运的一代,看完这次会议后,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一:思想的束缚是最大的束缚,只有思想大解放,生产力才能大发展。二:深刻认识国情,牢牢把握国情,坚持一切从国情出发。三:群众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群众的需求是最大的需求,群众是改革的真正主体。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的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和素养。在如今如此良好的环境下,我们也要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学习、提升素质。

 

图/文: 胡羽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