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脚踏实地,不断进步
发布时间:2018-12-13 19:00:00浏览次数:

    曾经看过一篇关于韩国围棋手李昌镐的报道。记者问:“为什么在每次比赛中能屡战不怡,是不是有什么绝招?”他只是淡淡的一笑说:我只不过注重下好自己的棋就行。下好自己的棋用围棋的术语就是说下好本手,一步步地按着实战需要出招。的确,下好本手看上去平淡无奇,但实战中却很管用。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我有幸进入院学生会办公室工作,在近段的时间里,通过学姐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明晰的认识,对办公室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办公室助理的工作其实也就是要下好本位棋,任何时候,都来不得办点马虎,唱不得半点高调,有不得丝毫侥幸。作为办公室主力的一员,我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以下是我结合工作的一点想法:  

    一、 不因事小而不办。

    小事是大事的基础,办公室的每一件小事都与大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只有小事做好了,大事才能更好地完成。进入办公室工作以来,我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工作中千万不能粗心大意、掉以轻心,这方面我做的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  

    二、 不因事杂而乱为。

    办公室工作头绪很多,任务琐碎繁杂。刚开始接触办公室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现事倍功半的效果,时间长了慢慢琢磨出来哪个该为、哪个不该为、哪个是重点、哪个是次要,分清主次急缓,统筹安排,不能乱为。不管事情再多再杂,采用什么方法解决,都不能忘了工作程序,该请示的要请示、该反馈的不截留。  

    三、 不因事难而怕为。要认真负责,绝不能事过丢手。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认识到还有许多不足:一是工作主动性不够,工作预见性还有待提高;今后工作需要增强超前意识,凡事想在前头,先行一步。二是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需要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涉猎多方面知识,做到全面发展。

图/文:张妍  编辑:罗婉莹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