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党课感悟
发布时间:2018-12-10 13:46:00浏览次数:

    经过这段时间党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也了解到党对每个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视,以及应该怎么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这次党课的第一讲做一名优秀发展对象,课上党校老师向我们讲解了党校培训的必要性,以及党员质量的重要性,告诫我们要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改造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我们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组织纪律。不仅要组织上入党,还要思想上入党。这需要我们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了解,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质量是发展党员的生命线,我们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从第二讲到第五讲老师主要围绕四讲四有的内容展开。 学习《党章》,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中,我明白了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坚定立场对党忠诚,只有讲政治、有信念才能提高党的团结力、领导力、吸引力和生命力,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听党指挥,坚定四个自信。此外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
    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专题讲座我的学习收获如下:党员要有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等,中国共产党遵循立党为公的执政理念。在作风建设中要遵循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的重要内容,三严三实内容包括: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三严三实”,需要每个人每个党员在日常工作中遵循,也是我们必须执行的,只有修身律已,每项工作都从实际出发,勇于直面困难、善于解决困难才能寻求到真正的发展。

     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的专题讲座我的学习收获如下:共产党人要讲奉献就要先有一种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讲奉献有作为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的义务以及对党员的必然要求,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党内法规要求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十八大之后,在全面从严制党的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那么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首先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其次我们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要以事业为先,用心谋事,要以责任为重,大胆做事,要以提高效率为主,精专理事。


党课培训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我的学习收获如下: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在服务群众上更加热情、在业务工作上更加熟悉、在与民交道上更加公道,不失信于民,不失信于己,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切实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权和法的关系。即我们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无德不立、无品不高,这既是做人修为的准则,也是党性修养的要求。总之,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培训,使我进一步的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


图/文:郑绵璇  编辑:罗婉莹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