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天道酬勤 逐梦而行 我院学子2018新西兰游学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8-10-09 00:08:00浏览次数:

    今年的暑假是我大学生涯里的最后一个暑假。因此,我决定要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正好了解到学校的“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暑期游学项目,所以就报名参加了。我和班级里的两个小伙伴共同决定7月就去新西兰,我们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坐上了去往新西兰的航班。一共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广州转机以及差不多11个小时的跨越南北半球的飞行旅途。

    7月是北半球的夏季,但是在南半球正好是冬季。奥克兰这座城市的天气并不像我家乡的冬季这么的湿冷,它犹如三亚的冬季,平均温度大概在23摄氏度左右。下雨天的时候会格外冷一些,但是奥克兰的雨说停就停,根本就不需要撑伞,我感受到在城市里的人们都在享受着天气突然的变化。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是新西兰时间的早上8点左右,说实话其实只在飞机上睡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但是并没有感觉到很累,机场有专车送我们去寄宿家庭。第一个到达的就是我的寄宿家庭,依依不舍地和小伙伴们挥手再见,主人老奶奶接过我的行李并亲切地拥抱过后,便带我去参观了我的居住场所。我的房间不大,但是特别温馨,他们为我准备了小小的暖气和电热毯。房子里的地上都铺上了毛绒绒的地毯,让你一进入屋子就能够感受到温暖。在一楼的客厅有一个火炉,老奶奶为我介绍了她和老爷爷的沙发,并且告诉我如果我感受到寒冷,可以下来烤烤火。我的主人是一对非常慈祥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这让我有种回到了小时候与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场景。

    作为一名日语专业的学生,对于英语的灵敏度大大下降。还没进入状态的我,一到家就得开始使用自己荒废已久的英语,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老奶奶总会放慢她的讲话速度让我更好地听懂她所想要表达的意思。他们是一对当地的kiwi家庭,所以每天给我做的晚饭都是非常正宗并且好吃的kiwi food。奥克兰其实是一座拥有各种民族的神秘城市。


    第一天,我的主人带我去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结束之后,他们就带我去了离我家不远的伊甸山。伊甸山是一座顶部往下陷的山,因为它之前是一座火山,喷发后山体就下陷了。从这座山上你几乎可以看到整个奥克兰,你也可以清楚地看见sky tower ,之后我和我的小伙伴还去了这个sky tower ,但是由于是晚上去的,夜景并不是十分的清晰。这座伊甸山,后来因为我的小伙伴们想去,我又去爬了一次,每一次爬这座山感觉真的是不一样。第二次爬山我们还见到了双彩虹。我之前说过在奥克兰,这个季节的雨会毫无征兆地停止,所以见到彩虹这件事情变成了家常便饭。


    在奥克兰的一个月,我每天早上坐公交去市区和小伙伴们汇合,然后吃午饭,到了下午1点左右,我们就步行前往我们学习的地方。这所学校简称为ELA(English Language Academy),是一所语言学校,在这里我们会上两节课,一节语法课、一节口语课,相比之下我最喜欢上口语课。在口语课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做游戏,真的很有趣。国外的课堂特别自由,有一次的口语课我们居然还集体去当地的家具市场做调查,然后绘成平面设计图,再向别人推销我们自己设计的公寓。在国内,我认为是很少有这种机会的。

    这次在奥克兰的暑期游学,真的是我大学暑期里最难忘的一次活动!我在奥克兰认识了很多朋友、老师,学会了独立,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只要你想做你敢做,你就可以做到!


图/文:朱贝儿   编辑:胡家华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