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党员积极分子专辑】学习,进步,革新
发布时间:2017-11-25 11:03:00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会议顺利开幕,在会议期间,十九大代表在审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认为,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广大党员意愿。代表们表示,要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很荣幸参加了我们学院组织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十九大新修改党章学习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认真学习了新党章中修改的部分,还学习了新党章修改部分的时代意义与时代内涵。修改党的基本大法自然是非常严肃的事。我们分析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章修改,可以发现,修改党章主要涉及几大块内容:一是新阶段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完善,会有一些新表述、新提法写入党章,充实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三是一些党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的修订完善。


 (林玫老师主持会议)


(曹添老师带领我们回顾入党流程)

  比如,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十六大写入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则写入了“科学发展观”。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总结的宝贵经验和理论升华,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这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我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我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职责感。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坚持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此刻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用心带头作用,永远持续先进性,用心为祖国作贡献。

图/文:陈琴 编辑:韩雪影 审核:林玫 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