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党员积极分子专辑】今后的旅程
发布时间:2017-11-25 10:56:00浏览次数: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于10月18日15:30-17:30在书德楼报告厅开展“解读职场,助力就业”主题沙龙,为贯彻落实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本次沙龙的主要内容有:《栽培员工,让他强大到可以离开》是由海南嘉华汽车人力资源总监郭佳进行演讲;《碧桂园管培生成长路径分享》是由碧桂园海南区域培训与人才发展经历李菁进行演讲;《职场中的个人定位和自我修养》是由海南三亚海棠湾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迟梅进行讲解;《职场人为什么需要创业精神》三亚海韵集团计划运营总监兼董事办主任,以及后期的沙龙互动五部份组成。通过本次讲座了解到技能是人们通过后天学习和练习而获得的能力,有70%-80%的能力是可以迁移的。学习是从未知到已知,要练习自己从已知到自动化输出。并且大致讲解了简历的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学过什么,或做什么,有哪些优秀的品质。通过此次沙龙讲座,对于大四准毕业生的工作规划有了一定深度的思考并且大致找到了今后的奋斗目标,让同学们知道无论我的过往如何优秀,面对新环境都要进行“清零处理”。


(沙龙讲座PPT展示)


(教授我们如何面对新环境)

  与此同时,还有全国四万考研的学生,经过11月7号海南热带海洋大学考研现场确认之后,可以更加感受到离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不会的知识依旧很多,在不耽误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余,常常与同学跑去北区的图书馆,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图书馆安心的复习,不要总想着跑回宿舍偷懒,虽然不在意于考研的最终结果,但是还是很希望不要浪费时间,不留下遗憾。并且做了二手准备,开始做找工作的准备,在复习之余将做好的简历投给相应的公司,或者看看相关求职软件上HR给的留言,为后期的进入社会做准备。

图/文:陈冬妮 编辑:韩雪影 审核:林玫 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