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劳动换取果实的喜悦
发布时间:2017-11-25 16:32:00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平淡而充实中募然回首。大一的时光仿若定格在昨天。初入大学时,是一种崭新的生活,而自己对它的节奏却不是很适应,所以要在心里开辟一片空间留给单独的自己。在这孤独的一隅,悲从中来,那一腔不满也不浅的孤寂,对自己曾设想的大学生活的美好产生了怀疑。终于有一天,孤寂已逝,怀疑不再,那是因为学校有勤工助学岗位,慢慢地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边的事物中去,追逐着属于自己的梦。有这么一句话:贫困,不应该是我们意志消沉的借口,更应该是我们坚强的理由。勤工助学,一个难得的机会,一份特殊的工作,让我们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果实的那份喜悦,以及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的那份自豪。每一次看着弄完后干干净净的庭院心中的喜悦激动之情。在勤工助学中我们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回报,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在社会上,一切都得从零做起,从底层做起。我们把勤工助学当成一个学习的过程,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与志愿者们一起打扫)

(打扫干净的庭院)

   为了能给家里减少一些负担,有这么个机会就尽量自己解决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费用。无力改变的是出身,能够改变的是命运,改变需要自己的努力需要付出劳动。参加勤工助学,我们由衷的感到喜悦。勤工助学是一项事业,一项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得到相应的报酬的一种伟大的事业。大学把安排勤工助学工作作为对贫困生补助的一种合理的方式,可以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业。虽然每个月的勤工助学工资不算太多,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很重要的,最起码可以缓解一下家庭的经济压力。对于能够参加学校勤工助学工作感到万分的荣幸。记得刚参加勤工助学工作的时候,有时会面对同学好奇的目光,那时我们也曾羞怯和退缩。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明白了参加勤工助学就是通过劳动来使自己在经济上尽可能的独立,同时也能锻炼自己。另外,在劳动中也能认识一些朋友,我们通常在做完工作的时候,会相互交谈分享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是,勤工助学工作也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坚持不懈的决心。通过勤工助学,我们认识到责任意识,利用课余时间、适当的劳动取得劳动报酬,强化了我们自立自强意识。

图/文:韩雪影 编辑:韩雪影 审核:林玫 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