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助理团队】思想导师助理工作感悟
发布时间:2017-11-25 15:55:00浏览次数:

  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在担任曹添老师助理将近也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多月里我收获的很多,在工作上,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在待人处事上,收获了怎样和各种人的交往经验。以下就是我对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各个方面的总结。

  刚开始担任这一职务是心里是兴奋的,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工作,使我陷入了惘然和困惑中,于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很被动的,不过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很久。我调整了心态,对待每件事都要主动,做事情要积极,突然一下子觉得大学其实是锻炼人的开始。

  写党员资料,对成绩,等等一些事情,看起来是很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就难了,首先胆子是要够细的,对待每件事的态度要严谨也是很重要的。我会吸取和借鉴别人的经验来帮助自己做好这一些事情,会问一下学姐怎么做,再者和辅导员的沟通也是很重要的,只要沟通好了,才能更好的协助辅导员。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责任,辅导员所要求的事情就是对待学生们的一种责任,所以要认真的完成这些任务。

  在这一个月里我学习到了很多,首先是你对事情的态度很重要,老师说生活本来就不怎么好了,就不要整天愁眉苦脸的去面对,要乐观一点,要多笑。我记得有次他和我说你做错了事情一定要和我说,这样我才可以帮你补救,还有就是如果错了,你就笑笑就好了,我心情好事情就过去了。想想好像也是,谁的事情多了心情都不会太好,如果你再帮倒忙任谁心情也不会好,但是如果你嘻嘻哈哈的,也许事情就过去了,但是在重大的事情时,改严肃的还是要严肃,这是原则问题。

  一个星期多月的工作时常会有错误的发生,比如说写错字导致辅导员工作出现了问题,有时候不严谨不仔细留下的错误,等等,让我自己觉得这一个月工作做的很不好。但是,以后我会随着经验和教训所改变。完善自己,每天都要跟辅导员沟通,了解辅导员的需要,和辅导员所说事情,处理好每一个小细节,尽善尽美。

  首先自己要学会更加的严谨,学会体谅老师的辛苦,从工作中吸取做人的道理,及时的老师交流,其次通过这个工作我发现了我自己许多问题,我个人真的太不细心了,太不严谨了,所以我要做好自己,以便自己有更好的发展。

  再者,在学习方面我还不够努力,比较贪玩,成绩不突出,对于这一点我自己觉得很不好意思,作为辅导员助理,自己却不学习,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努力学习,综合全面发展,使自己变的更好了。

  相信我自己会在以后的日子将辅导员助理这一职务做得越来越好,也希望能得到同学们和辅导员的支持。

图:冼凤华 编辑:韩雪影 审核:林玫 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