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助理团队】工作使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7-11-25 15:34:00浏览次数:

  这学期我成为了一名办公室助理,办公室助理虽然职务看起来不是很忙,但我知道这其实是一份重要和需要严谨对待的工作,这份工作对辅助办公室老师有着很大的帮助和作用。在担任助理的同时,我自己也受益匪浅,从而习惯并享受着这份工作。


(认真工作中)

  在去报道的第一天,管会文学姐就已经告诉了我在办公室值班和教室管理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王佳琪学姐使用打印机,谢辉同学教我使用投影仪。我晚上回去后又自己想了想,我认为我作为办公室助理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办公室主动找事情做,主动帮老师做事。当老师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不一定会想到要交代你处理一些事情,这时候你可以主动上前询问老师有没有需要什么帮助的地方。

  二、主动汇报工作进度。当老师给你安排一个任务的时候,比如做表格,这节课值班结束了但你还没有做完,但你也应该向老师汇报该表格的进度。不要等着老师追问你这个任务的进度和处理结果,因为老师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交代给你的任务可能只是一小部分或者一件事情中很小的一个环节。在老师给你交代完任务后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处理,那么就不一定会记得随时向你了解任务进度。主动向老师汇报工作进度,不仅可以加快工作效率,也可以使老师轻松一点。

  三、怀着认真谨慎的态度做事。老师安排完任务后要认真对待,不要出错误。你这边出错误没及时改正过来后老师事后还要自己再改一遍,这样不仅很麻烦还很耽误老师的工作时间。

  一开始值班的前两周,我没有很多重要的任务,都是一些很琐碎的事情。当然,办公室助理的工作本来很多就是很琐碎的。但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件事,再琐碎的事情也都是很重要的。

  这两周我不仅在办公室值班我还参加了东区的书海馆绿化活动。主要就是打扫书海馆周围一圈的垃圾和书海馆当中的落叶还有中间的小花园。虽然事情看起来很多,但因为平常书海馆也被打扫的很好,而且我们人也多,所以我们做起来挺快的。


(清扫庭院)

  在担任办公室助理的这两个星期,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比如说对待工作的热情和负责任的态度,敬业的精神等。我想我应该好好珍惜这份工作,我从这份工作当中学到的东西都将必成为我今后不论是学习还是以后出社会工作后十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图/文:潘萱 编辑:韩雪影 审核:林玫 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