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2015年海南省暑期社会实践专辑(七) 2015年海南省“互联网+三农服务”暑期社会实践之感谢
发布时间:2015-08-04 14:45:00浏览次数:

(七)感谢

    (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与尖峰镇杜广文镇长合影留念)

       从2015年7月20日至30日,为期近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可以说团队里的每个成员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每个人身上的各个方面均有明显提高,真正将此次社会实践是真真实实的实践与落实,真正感受乡镇文化,接受乡镇教育与锻炼的难得契机。通过短暂几天来的付出,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在接受着挑战,挑战自己的忍耐力,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为人处世的能力,高效完成任务的能力。通过为期近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在接受着挑战,挑战自己的忍耐力,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为人处世的能力,高效完成任务的能力。


       短暂的十天团队所有成员共完成:(1)所在乡镇统计工作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事后分析;(2)对于各个村致富能人对互联网应用采取问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70份并对问卷数据进行有效分析;(3)对于所在乡镇村干部及村们“一对一”互联网相关知识培训,增强网络时代科技应用意识的加强,对于村民中在网络应用中存在问题给予相关技术性指导;(4)为使村民能够真正掌握网店销售相关知识与应用,特在培训人群中选取5名村民进行网店建立及网店运营相关知识教授,社会实践截至前,已有1名村民已建立微店。(5)在完成此次社会实践调查主要任务的同时,我们更应怀着感恩的心态来回报乡镇与村民,感谢乡镇相关负责人的辛勤接待与配合,提供最大的方便,感谢村干部及村民们的理解与支持,感谢提供此次活动给予我们锻炼的所有单位,所以我们更应不负众望。
       在完成相关任务的同时更应为我们的乡镇与村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我们的志愿行动来减轻所有工作人员日常的工作数量,在此期间,感谢镇政府相关工作人能够提供机会,共完成各乡镇种植和牲畜的产量统计和各村村民的基本信息录入工作以及财务相关核算工作,真正地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与艰辛,更加使我们为之感到钦佩与学习。短暂的社会实践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对于我们的促进作用仍将继续。再次感谢团省委及学校能够给予我们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真真实实地将社会实践落到实处,劳有所得,劳有所获。


       可以说,短暂的十天,这个地方给他们留下来了许多回忆,临走前孩子们到所有各个部门说上一句:“阿姨,姐姐,我们回去了~感谢这些天的照顾,您做的饭很好吃呢~给你们添麻烦啦”有的眼中也早已有了泪水~~这帮孩子们的满脸的笑容说明了一切,他们说的一切一切都是真的而并非刻意,他们是天真的,单纯的,可爱的。

       最后还是要再次感谢的海南省团省委及学校可以提供此次大家锻炼提升的机会,更要感谢乐东县尖峰镇镇政府杜广文镇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安排,感谢村干部及村们的积极配合,才得使此次“互联网+三农服务”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顺利开展,并且如还有相关类似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我们也必定继续支持与参加,真正将每次的社会实践工作做到实处。

 


(图文/编辑:曹添 审核:曹添 王翔)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