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曾峰:泰国博仁大学实习交换感受实感
发布时间:2015-09-21 15:21:00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1302班的同学,我叫曾峰。首先非常感谢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能够在我21岁这年给我这么好的礼物,出国生活体验一年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这是我来到泰国博仁大学的第一个月,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的感想吧。主要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作业、同学背景等等和大家分享。最后会爆几张照片哦,欢迎各位小伙伴共同欣赏。

       作为交换生,我们是可以从商务语言、国际商务和旅业三个专业里面任意选课,所以你可以直接选择自己喜欢上的课。下面这张图就是我自己选的课。特别的自由,他们采用的是欧美的教学模式,授课以及教科书都是全英文,教学质量不会比国内重点大学差。这里的课程实践性很强,我们接触的案例全都是世界著名的大公司,例如说星巴克、泰国的SCG、美国福特等等。像我选的课程大多是国际商务方向的,最近一个英国的老师说要创建一个企业家俱乐部,目标是为了让学生真正地去创业,而不是坐而论道,我已经加入了这个俱乐部,希望能够真正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我们的老师大概有四分之三是泰国人,泰国教师基本上都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剩下的是外国教师。很多老师都是有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的,对这个行业有很深的自己的理解,比如上着课就会用自己工作过的公司举例子,甚至有时候还会用自己的知识去辩驳书中的观点,他们很经常去问学生怎么去看待这个问题,在课堂上没有标准答案,所有的问题都是开放性的,老师很鼓励学生去提问和发言。这一点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觉得大学的课堂主要任务是交流而不是传授知识。

       作业的话要看课程而定,像我选的组织管理原则这门课,一周至少30页的英文阅读量,或者一个案例分析。所以在来 泰国或者出国读书之前,学好英文非常有必要,不然你出国只是浪费时间。其他课程案列分析也很多,基本上全都是国际知名的大公司,所以在做作业的时候你能了解到很多知名公司背后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技巧。另外值得说的一点是,基本上每一门课程都需要团队合作,然后在全班面前做演示,所以分工和合作显得非常重要。

       同学的背景都非常地多元。你会遇到辗转美国、澳洲最后来到泰国的香港妹子,你也会遇到住遍整个南美大陆的巴西小哥,你也会遇到泰国新加坡混血的泰国妹子,你会遇到拥有多家面包连锁店的健身男神。每一个人的背景都非常有意思,经历都非常精彩,很可能每次上课都会和超过10个国家的人上课。另外泰国有个别称是“微笑的国度,”所以这里的人都非常好,都非常愿意帮助你。尊重和理解对方的文化非常重要,平等地对待和尊重每一个人非常重要。



          最后,再一次感谢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外事处能够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图/文:曾峰 编辑:曹添 审核:曹添 王翔)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