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实习感悟—英语1401班陈俊劼
发布时间:2016-07-27 16:50:00浏览次数:

    三亚,香港,上海,纽约。经历了为期将近两天的飞行,我从中国跨越到大洋的彼岸,要在美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从上海飞往纽约的途中,第一次乘坐那样大的飞机,原本还想着这十几个小时怎么渡过,但机上每一个座位都配有电视,可以观看电影,玩游戏。看到这么多电影,一下子觉得这十几个小时都不够用的。在漫长的旅途,脑中多次在为下飞机后该如何到达哈里斯堡,纽约东西会不会很贵,如果遇到问题大家会不会听不懂我在说什么而担心着。下了飞机后一切顺利,从搬行李,打出租,到达宾馆;从刚下飞机装作高冷的样子,怕一张口别人就知道是“外来户”到住户四周及公园转转;深深感受着这个异国的环境与文化。随后,我们一起搭乘火车Amtrak到达哈里斯堡。来自中国,波兰,斯洛伐克,牙买加等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我们,却成了一个国家的朋友抱团在一起,分享着这几天的旅途历程。

    在International house报道分配宿舍时,看到中国的小伙伴接二连三的分配到了一起,唯独剩下我还在等待,此时我的内心是有点慌张的,到达宿舍后发现室友居然是黑人。其实当时的内心确实有些崩溃,但后来一想到这样的交流与接触更有利于快速提升自身能力,便把这当作是对我的考验和历练,并且室友很好,虽有点内向,但很快我们也熟悉了彼此。

    报道后的第二天,当地的华人教会来了我们这里,带我们参观了当地的教堂,叔叔阿姨的家,并且他们每周都会自愿地安排车接我们参与他们的野营、生日宴会等教会活动,或者带我们去采购生活用品。在实习期间能得到这些善良的叔叔阿姨的帮助,真的是很幸运也很感动。因为他们刚来美国时也很无助,幸好得到当时华人教会的帮助才慢慢走到了今天,他们希望把这份情怀传递下去。这些话我曾经只是在小说,电影里看到事情,自己能亲身经历,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在将近5个小时全程英语式的培训后,深刻感触到这是生来第一次与英语亲密接触,即便高考时的英文训练强度都没这么大过,并且现在听不懂后面犯错面临的就是开除的风险,我们只有拼命记录,生怕错过一个环节。最后我们绝大部分人选择了food and beverage,也就是食品和饮料,据HR介绍这是个比较有趣的项目,还有的一些同学选择rides项目(过山车,大摆锤等设施的机械操作)。俗话说先易后难,凡是都会从简单的入手,心想刚开始的工作肯定会轻松些。但当我看到工作的时间表时,觉得自己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再次无法忍受有爆发的冲动。第一天工作14个小时,第二工作14个小时,后来才知道,其实他们还是为了我们好,因为我们来的比其他国家的晚,所以为了保障工时,加长了我们这周工作的时间,后面就会好很多。

    在一位金发美女Jill老师,教导我们如何去做食物,各种食材的名称,各种注意的事项。又是全程的英语教学,更可怕的是食物的名字,根本就是闻所未闻。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一点半,中途只给休息一次,吃东西只能坐在地上吃,后面还是呼啸的过山车,简直不能再惨。当天晚上回家,就连做梦都梦见自己在炸薯条。再加上本身在倒时差,累的不行,感觉身体被掏空。那几天真的很想回家,晚上坐在车站突然就哭了起来。不过狠狠心坚持也挺过来了,后面的工作基本维持在八个小时一天,虽然也很辛苦,不过和刚开始的一天十几个小时比轻松很多了。

    之后遇到不习惯这里的食物等问题也都一一慢慢克服解决。这一个月的经历很多,或者说是历练很多,真的让我成长了不少。慢慢的我也开始喜欢上了这里,开始和工作的美国小伙伴成了好朋友。得到了自己赚的第一笔钱,花自己挣来的钱,爽~

    工作还在继续,时间还在继续,短暂的三个月已过半,继续努力,不断奋斗!

     

   (文字:陈俊劼  编辑:曹添  审核:曹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