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第一篇:Study and life in Voronezh - 沃罗涅日大学留学:当梦想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7-01-24 22:56:00浏览次数:

2016年9月4日,我踏上了“出国留学的旅途”。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出国留学,当时只要一说“出国留学”,同学们都会嘲笑我,说这是不切实际的梦想,当然我自己也觉得不切实际,因为在许多人保守的观念中,出国很困难、出国很麻烦…...直到我高考完选的是俄语专业,我也没想过我会有出国的一天。我也一直认为,出得了国的都是那些平时学习很努力、学习成绩很好的同学。但是今天我能够有机会在沃罗涅日学习,我最要感谢的是三亚学院还有我的辅导员以及各个任课老师,没有他们从大一对我们不断嘱咐、不断鼓励,也许今天我还是那个一直认为“出国是不可能”的我。

那么现在来说说这几个月以来沃罗涅日给我的印象。记得第一天到沃罗涅日国立大学时,我才真正感受到国外大学和国内大学的差异 ,平时看国外的大学都是在美剧上才能看到,给我的印象就是开放、自由等各种极具学院风的场面。还记得第一天我拍了沃大的照片给同学看,都说好美、好有国外风。对我而言,好多第一次就由此产生了: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真正接触外国人、第一次感受真正的大雪、第一次滑雪、第一次没有家人的陪伴过年、第一次国外过年、第一次用俄语点餐......

在中国的时候,我一看到外国人都会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人家,当我来到俄罗斯的时候,我也真正感受到了,在俄罗斯人眼中我们也是外国人,每次出门他们也会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们,有时候会跟我们聊上几句,问得最多且普遍的也就是“你们是来自哪里的呀、你们为什么选择在沃罗涅日学习、你们的专业是什么、你们对俄罗斯/沃罗涅日的印象怎么样…”之类的问题。

    相信每一个刚出国的小伙伴都会经历一个”交流尴尬期“,我也不例外,刚开始我也是有这种感觉,自问:为什么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想问个东西却怎么想也说不出来...刚开始是害怕和俄罗斯人交流,但现在我不是以害怕的心态面对而是以从容的心态面对,甚至是认识了好多俄罗斯同学,果然过了这个尴尬期就真的好多了。

沃大的课堂我也很喜欢,都是以小班授课式为主,更多注重的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以此提高自身口语水平,充分保证每个同学每节课都有一定的发言权,整节课下来说的都是俄语,刚开始不习惯的现在也已经都习惯都能懂一些了。我们一起出行旅游、一起去剧院、一起迎新年、一起互相学习、一起做了许许多多的事。

  

 

 

    学期已过半,讲真,有种在外就想家,在家就期待着出国的心情。现在和同学聊起来更多的是三亚学院的点点滴滴,果然真的是怀念了,其实内心有一种感觉:好想回中国过中国年,和同学聚聚,和老师谈谈心得,看看学校的变化......

   在接下来的半个学期中我会好好珍惜在沃罗涅日的生活,以更好姿态去面对在三亚学院的最后一年学习生活。此刻的心情,我只想说:”如果有机会,我还会选择沃罗涅日国立大学......

   (图/ 文: 吴晓宜 编辑:程海东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