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实习感悟—英语1401班陈凡
发布时间:2016-07-27 17:15:00浏览次数:

从生存到生活,6个现象让你认识美利坚

    第一次出国,内心是忐忑的。机票订的不是直达,而是从香港飞日本,停留两个多小时再飞纽约。当时唯一能使用的语言就是英语,问个路都要结巴半天,最后面红耳赤收场。但是我很幸运,不仅准时抵达纽约,还顺利坐上夜间最后一班火车到达哈里斯堡。而做过唯一一件的傻事,就是从肯尼迪机场包车到宾州火车站,明明坐地铁7.5美金的路费,偏偏被宰到150刀。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你们这些钱兑换成人民币将近一千块人民币。而我则开始了我在美利坚的三个月历程。


一、地广人稀

    不同于中国,美国人口3亿,面积却有937万平方公里,从地理课本学到的数字等到被亲眼证实时,才真的是觉得震撼。像纽约,拉斯维加斯等一线城市的繁华在美国是罕见的,就拿我生活的宾州哈里斯堡市来说,除了早上上班和午后散步时间,几乎很少能看见行人。我的工作地点在市区公园的大型棒球场,工时按照球赛赛事来定,一般在周末顾客比较多,其他时间很清闲。

    正因为地广,几乎美国人都拥有自己的小别墅,住在郊区。市区几乎没有大型商场和超市,购物要搭公车去郊区。刚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因为国际公寓在市区,附近的小超市除了卖些零食,几乎没有蔬果及基本生活供给。且周末街道空旷,所有营业点都关门,不像国内那么热闹。


 二、治安人性化

    关于治安问题,不得不重点提一下。我们公寓每个房间都配置了厨房,凡是有人做饭时不小心油烟味儿飘散到走廊,整幢楼的火警报警器都会自动响起来,不到三分钟,楼下就会驶来两三辆消防车,火警们身穿厚厚的黄色制服冲进公寓检查火灾隐患。刚开始我们觉得稀奇,可渐渐受不了。一个月来,火警响了反复五六次,几乎每次都是猝不及防地在早晨睡梦中被惊醒,口脸都没洗,穿着个睡衣慌忙下楼。说到这里,不得不为美国治安的办事效率点32个赞。

三、个性张扬

    美国人讲究个性张扬,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如果看见两三个黑人顶个雷鬼头,涂个亮绿色的唇彩走在大街上,或者四五岁的小孩子梳个贝克汉姆头喝slash喝得嘴唇像中毒一样,这都见怪不怪了。有一次和朋友在公车站等车的时候,有个黑人提个音响在旁边听歌,音量可以冲破云霄的那种,都没人用怪异的眼光扫视他。正因这种追求个性的张扬,我经常能在哪怕凌晨两点的时候,都能听到楼下开车驶过时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也是无奈。


四、文化兼容力

 

    美国具有与生俱来的文化兼容力,黑人,白人,亚洲人,不同的肤色构成了它的五彩斑斓。初来异国,我竟然感到万般的亲切感。我认识的第一群朋友是来自土耳其的两个女孩子和一个胡子拉碴的帅哥。我和室友还下厨做了西红柿炒蛋,土豆丝等平常的中国菜邀请他们到宿舍享用。下了一锅饺子却没人吃,因为土耳其人普遍信仰伊斯兰教,不能吃猪肉。后来他们也热情邀请我们喝了比较特色的土耳其咖啡,能在异国他乡遇见彼此,我们都特别高兴。

五、快餐时代

    我的工作是food service,主要是卖一些热狗,薯条和汉堡之类美国普遍的快餐。高热量,高脂肪的肉类熟食以及冰冻的苏打饮料是造成美国人肥胖指数飙升的主要因素。超市里随处可见的罐头和糖果,叫人想不犯罪都不行。正因如此,美国食物过于单调,所以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印度餐馆,中式餐厅以及墨西哥美食都成了我们这些国际学生追捧的对象。来美国不过一个月,就开始想念家乡的火锅和米饭了呢!

六、爱国意识

    美国虽是由独立的50个联邦州组成,每个州都有其州立旗帜及不同的制度管理,但实则高度统一。这张照片是我在7月4号独立日时拍摄的照片,当时晚上天气不好,下着密密麻麻的小雨,但是前来看烟花的人群依然络绎不绝。我刚结束完工作,后厨里负责清洗厨具的Andy听到烟花爆裂的声音,连忙放下手头的工作,乐呵呵的去外面看烟花。其实烟花并不怎么特别,但当时好多人穿着雨衣,撑着伞又或者是淋雨观看的场景实在是触动了我。就像有一次球赛,我给顾客售卖热狗时,球场突然奏起国歌,当时走动的人都驻足,吃了一半热狗的年轻人放下食物,都认真地看着国旗缓缓升起。

    这一点,依旧值得我们深思。

    这些就是我在美国一个月以来最大的感触,有人问我,想念中国吗?我摇摇头说,不想,但是它始终在我心里。



    (文字:陈凡  编辑:曹添  审核:曹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