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实习感悟—英语1401班利梦梦
发布时间:2016-07-27 17:55:00浏览次数:

    随着时间不知不觉的推移,在美国已经工作了将近四周,我的职位是一名房务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主要是清洁酒店客房,例如:清洁浴盆,镜子,冰箱,TV,地板,撤换枕头,被单,浴室帘子,处理浴室垃圾,调整空调温度,折叠各种床上用品等等。

    由于和我们工作在一起的伙伴除了几个中国好友,俄罗斯人,莫斯科人之外,基本上都是牙买加人,所以我们只能把英语作为彼此交流的工具,在此过程中,因为牙买加人讲的英语略带些口音,再加上我们本身的英语听力不是很好,语言成为了我们交流的最大障碍,但是期间会碰撞出火花,使人苦笑不得;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这让我对人与人的情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只要你乐意帮助别人,把别人当做朋友,别人也会同样敞开心扉,开心的去接受你,这与肤色无关,因为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

    一个空瓶子,你向里面倒水,里面就装着水;你向里面倒垃圾,里面就装着垃圾。同样的道理,人是什么?人什么都不是,人就是一只空瓶子,你向瓶子里面倒什么,你得到的就是什么。所以,我时刻告诉自己,要试着接触他们,尝试一些自己从未尝试过得东西,更重要的是突破自己语言的障碍,虽然有时会因为学习语言而困惑,但是同时更是逼迫自己加强语言学习的一种动力。以前本人认为不管自己人在哪里,环境如何,只要坚持自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就可以,但是现在的我深刻意识到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本人在这体会到美国浓厚文化的同时,不仅增进了自己的厨艺,而且发现美国人和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和做法截然不同,即使使用相同的食物材料。

    希望自己能够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用眼睛,用心去观察周围的事物,乐交朋友,并虚心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内外兼修的女生,不虚此行!



   (文字:利梦梦  编辑:曹添  审核:曹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