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留学志•莫斯科国立大学(上):冰火两重天的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5-02-04 21:10:00浏览次数:

  北国的热情城市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开展深度合作

 

     我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吴赤城,很荣幸有机会作为交换生来到寒冷但很热情的城市莫斯科。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孩子,想象置身莫斯科的冰天雪地中,内心还是有点畏惧,但莫大人的热情足以温暖我这一丝忧虑。

 

    2014年8月,我和李玲霞乘飞机抵达莫斯科,一下飞机,丝丝凉意袭来,气温虽浮动在10-18度,但我还是不由得裹紧了身上的衣服。下机后不久,就有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的学生来接应我们。

 

    他叫米沙,中文说的很好,在陌生的国度有一个能与自己用母语进行交流的人,感到非常的亲切。他带领我们到学校办理各种手续,热情地介绍着莫斯科的风土人情以及未来生活的点滴,初到异国的陌生感也在他的热情关怀下渐渐消失。

 

欣赏这座魅力的城市 

 

                                 

红场原名是“托尔格”,意为“集市”。后来改为“红场”,意思是美丽的广场

 

  来到莫斯科,我就迫不及待想要欣赏它的魅力。趁还没有开学,我决定用脚步去感受这里的文化,用目光去记录这里的建筑。

 

  在莫斯科,一定要去参观的就是红场。红场原名是“托尔格”,意为“集市”。后来改为“红场”,意思是美丽的广场。在红场每年都会举行胜利日的阅兵活动,场面甚是浩大,看到如此壮观的建筑,可以想见当时的庄重威武。

 

       红场里有许多的博物馆、教堂,哥特式风格建筑随处可见,感觉像是在童话里的城堡,红色为主的建筑总能让人感觉到热情与阳光,驱赶着初秋的凉意。

 

莫大的小班教学

 

  观光之余,按期办理入学手续后不久,就迎来了入学考试。考试就难度而言和国内的俄语4级差不多,学校根据我们的考试成绩进行分班。我被分到了32班学习,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语法、语音、商务俄语和俄语阅读。

 

  莫大实行小班教课。一个班最多10人,教室较小。班里有四个日本同学,两位韩国同学,两位西班牙人,一位台湾同学,还有我。与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同学进行交流,是难得的经历。

 

学好语言很重要

 

  

                                    

尽情感受异国文化

 

  在莫大,最深刻感受是语言不好很难办事。莫大是全俄语教学,每次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就得请身边的老师、同学帮忙。老师们基本上都是俄罗斯人,每当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他们都会深入细致的为我们讲解。

 

  师生间除了俄语,经常会使用英语交流,同学们来自世界各国,用英语更能拉近我们的距离。我的英语水平不是很好,有时交流自卑。好在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的帮助我,让我渐渐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

 

  很多人都说大学是个让人放轻松的地方,国外的大学更是没有课业负担,其实不然,老师每天会给我们布置很多家庭作业,当然,因为大量的课后练习,我的基础不断巩固,口语和听力直线提高。

 

  很庆幸自己在这样一个浪漫热情的城市度过我的交换学习之旅,现在的我还有很多的不完善,但是我相信,一年的学习时间可以改变很多,期待一年后变得更好的自己。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