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留学志•莫斯科国立大学(下):冰火两重天的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5-02-07 21:03:00浏览次数:

    初到莫大

 

                                  

“我在莫斯科国立大学”

 

   我是外国语学院的李玲霞,2014年8月31日,我踏上了追梦之路,来到了憧憬已久的俄罗斯——这个以气候寒冷和国民热情著称的国度。可以在最权威的学府МГУ(莫斯科国立大学)学习,我很开心。

 

  说起莫斯科国立大学(以下简称莫大),不得不讲它辉煌的历史,它是由伟大的科学家罗曼诺索夫于1755年建立,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无论从学术水平还是学校影响力来看,莫大都无愧于俄罗斯第一。

 

举世闻名的克里姆林宫

 

       

                                                  俄国历代沙皇的宫殿——克里姆林宫

 

  听很多人说,来莫斯科一定要参观红场,百闻不如一见,的确,第一眼我就被神圣庄重感所吸引。这里有很多教堂、博物馆,随处可见哥特式建筑,最喜欢的是克里姆林宫。

 

  红场的西南方就是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是俄国历代沙皇的宫殿,建筑气势雄伟,举世闻名。听   导游介绍说这里每周一、三、五是免费提供当地市民参观,作为主要国家领导人员的办公场所,之所以有勇气对外公开,是对自己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相应的保护系统绝对自信。当然,这也是对市民的一种信任以及办公透明度的提升,其中可见俄罗斯人的一种豪气。

 

     独特的艺术气息

 

       

                                                           莫斯科Большой театр.剧院

 

  当然,莫斯科也是一个文化气息非常浓郁的城市,随处可见的博物馆。我最先去的是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美术馆收藏了最多俄罗斯绘画作品,拥有藏品十三万件。进去之后,先是被各种雕塑所吸引,感叹艺术家的巧夺天工;随后,看到了课本上学过的几幅名画,不禁震撼,艺术殿堂对人的心灵和精神是多么伟大的一种滋养。

 

   除了博物馆,还有教堂,剧院随处可见,这也说明了俄罗斯人对文化的尊重,对历史的尊重,并且乐意将这些东西永久地传递下去,这也是一个民族文化能越来越充实丰富的重要原因。

 

莫大的课程学习

 

       

                                “博物馆、教堂、剧院随处可见, 可见俄罗斯人对文化的尊重”

 

   随着时间推移,我在莫大的学习也步入正轨。这里每周课程不多,但十分精致。老师每天会挑几个题目与大家分享,课堂气氛十分和谐。我们学习课本知识,但却不拘泥于课本,大多是以学生讲述、讨论为主,课后作业也非常多。

 

  在所有的课程里,我最喜欢口语课,口语课简直是学生的天地,完全由我们围绕课题自行发言。我曾介绍过三亚,三亚学院,以及我的故乡还有中国的风土人情。当我用俄语把这些表达出来的时候,总是感到非常自豪。当然,同学们对我介绍的话题也非常感兴趣,就连老师都说她一定要去一次三亚,也要去三亚学院看看。

 

       转眼间,来莫大已快半年,每天的生活紧张有序,充实快乐。交换学习的时间不断减少,我也要加紧学习的步伐。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