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英国来,不亦乐乎?(一)——英国胡弗汉顿大学教育健康学院代表团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1 09:57:00浏览次数:

427日,英国胡弗汉顿大学教育健康学院副院长Dr. Rachel Morgan-Guthrie、国际合作中心主任 Dr. David G. Atkinson以及国际合作中国区负责人司慧丽博士来到我院访问交流。我院院长李发元、英语系副主任余玉秀、以及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全程陪同。当天下午,Dr. Rachel一行与我院接待团在书知楼1401围绕教师交流、学生长短期项目以及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

会谈开始,李院长对Dr. Rachel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胡弗汉顿大学教育健康学院开展合作、实现共赢。李院长对学校以及我院的办学历史、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合作意愿。代表团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紧接着,Dr. David分别介绍了胡弗汉顿大学和教育健康学院的基本情况。胡弗汉顿大学拥有160多年历史,是英国第五大公立大学,也是中国与英国政府首批公布互认学历的英国院校之一。Dr. David还向大家展示了胡佛汉顿大学地理位置,以及教育健康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科设置、实习基地、国际合作办学、学生的学习生活场景及部分学生习作。Dr. Rachel重点介绍了胡弗汉顿大学教育健康学院的国际合情况,并分享了她带领学生到印度、迪拜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和实习的经历。她谈到学生在国际交流前后的巨大变化,由开始的不自信、焦虑,到之后的自信、目标明确、强大。她认为这是国际交流余合作的价值所在。代表团表示胡弗汉顿大学教育健康学院非常有诚意与我院开展国际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等诸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李院长对两院的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开展交换生项目,二是开展实习实践项目,三是开展教师研修项目,四是探索双方师资共新路径。最后,双方就合作项目、合作形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次会谈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渠道,有利于打造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创新复合型国际人才培养,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加快特色鲜明应用型全国一流民办大学的建设步伐。

   

     图/文 王初艳    审核:余玉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