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俄语中心
俄语系师生参加海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翻译大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9 11:01:00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5日,海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翻译大赛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200多名选手参赛,规模庞大,竞争激烈,涵盖了英-汉、俄-汉、日-汉和韩-汉等七个比赛组,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经过半决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各个组别的优胜者。

    俄语系历来重视通过翻译大赛提升学生的翻译学习意识和翻译能力,此次共选派6名优秀选手(范辰辰、吕思妍、杨娜、黄志盈、孙丹丹、丁子纯),俄语系程海东老师指导并带队参加在海口举办的半决赛和决赛。

    经过在此之前为其一个多月的认真参赛培训、准备,和比赛现场的激烈角逐,俄语系大三学生杨娜同学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俄语本科组决赛二等奖。其他同学也都表现不俗,表现出较好的翻译实践素质。

    此次翻译大赛不仅为俄语专业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对外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俄语系多年来坚持提升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体现。


    此次大赛的试题重点考察学生对时政类词汇和句式的理解和翻译能力,旨在提升海南各高校外语类人才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能力,对于进一步探索符合自贸港要求的翻译人才鼓足了干劲,也提供了可供借鉴参考的思路。

 


(图文:程海东 杨娜   审核:吴亚男   编辑:李蒋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