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俄语中心
俄语系启动2023年海南省大学生大赛初赛和选手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12:48:00浏览次数:

    海南省翻译协会主办的海南省2023年第16届大学生翻译比赛将于4月中旬举办。为此,俄语系根据教师专长,安排程海东、刘冰玉、李火、刘晨等老师参与学生训练和指导,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比赛。

    在本月16日,为了选拨参加复赛的优秀选手,也是为了增加学生们积极参与翻译训练的意识,俄语系组织了初赛选拨,由程海东、刘晨和李伟伦老师负责组织实施,共有40多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有6名优秀的同学成功晋级,将参加接下来的培训和复赛。

    针对参加复赛的选手,程海东老师于3月21日组织了第一次培训,主要从大家的双语词典使用、翻译练习材料的选择、翻译思维的训练等角度给大家进行了总体的讲解,并鼓励大家不要有畏惧心理,要敢于通过参赛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俄语系指导老师程海东表示,俄语系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翻译教学和学生翻译实践能力的培养,经过前期的学习和训练,学生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翻译技能和素养。程老师还表示,各位指导老师将继续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和支持,努力提高他们的翻译水平,帮助他们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程海东 刘晨 李伟伦   审核:吴亚男   编辑:李蒋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