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提前了解学业知识 共同构建美好未来——我院开展关于考研与深造的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17:44:00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更好的明确发展方向,培养提高自己的能力,加强对专业的认知,我院于9月30日8:55开展关于考研和继续深造的讲解活动,本次活动由学业导师付鹃、付光洁老师、李玮伦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首先,付鹃老师和大家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游戏,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几本英文名著,让同学们猜一猜中文书名。同学们在评论区热情互动。她鼓励大家多读全英的名著小说,阅读的好处不单单能够增加词汇量,更能让同学们学会根据上下文理解内容,锻炼阅读能力。随后她还向大家讲解了雅思听力高频词汇,并表示考研深造是一场持久战,过程艰苦,孤单前行,不要轻言放弃,这条路的尽头会带给你许许多多的发展机遇,让你看到不一样的美景。


    接着,付光洁老师向大家分析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学术型硕士教育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专业型硕士培养的是市场紧缺的应用型人才。她还表示如果是跨专业的考研,相对来说会更加的辛苦,尤其是语言类的跨考,要求会更高。随后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韩国留学的经历,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延世大学的照片,并对一些想赴韩留学的同学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如院校选择、成绩要求、学费住宿等。


    最后,李玮伦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俄罗斯留学的经历,他来自俄罗斯历史最悠久,办学规模最大的莫斯科国立大学,他表示俄罗斯读研难不难取决于自己原水平对所学专业的教育能力,申请俄罗斯硕士研究生的要求是在原基础的俄语本科毕业上有较好的俄语水平,他同样对于英语专业而想报考俄罗斯大学的同学做出了院校推荐,如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等。他表示,留学是一个开拓眼界与增长见识难得的好经历,在新的环境中生活能够体验全新的风土人情,领略不同民俗文化,开拓个人眼界。

    此次活动体现了我院正在有序的开展教学活动,不但向同学们不断深化普及考研留学知识,构建美好未来,而且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


    图文:范晶晶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