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学习听、说技巧,促进自我提升——我院开展外语听、说能力技巧分享课
发布时间:2022-10-01 17:38:00浏览次数:

    9月30日15:00,我院于线上开展了外语听、说能力技巧分享课,由付鹃老师、熊雅庆老师、郭子雯老师负责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首先向同学们分享外语听、说能力技巧的是付鹃老师,她提到,学习一门外语,最重要的是“说出来”,要勇于进行口语表达,才能更好的学以致用。付鹃老师还通过英语中的五个元音字母来举例英式英语的发音与美式英语的发音的不同之处,并提醒同学们无论是英式发音还是美式发音,都需要多听多读,才能更好的掌握。


    接着熊雅庆老师在分享外语听、说训练技巧前,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听力的难度理解,熊雅庆老师讲 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听比说更难。想要做好听、说训练,不仅要注意听力材料的选择,更要学会复述自己所听到的内容,还应多注意日常场景对话的听力训练,因为在场景对话的听力中,一般语速都较快、较口语化,更有助于听、说练习。在口语练习中,还可以通过模仿语音语调、积累不同句型和词汇来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


    郭子雯老师则建议同学们在做外语听、说练习时,可以选择从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入手,让兴趣成为外语学习上的引导者。同时也可以在生活的空隙时间里进行碎片化学习,或是从外文电影、歌曲、博客中获取到外语素材,进行积累,并反复练习。郭子雯老师还强调在口语练习中,应多重复连音和吞音的练习,建议同学们在外教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锻炼自己的口语交流能力。


    在课程中,三位老师还就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回答,如可以使用外语学习软件来进行单词、句子积累训练,如英语流利说、Tandem、开言英语等软件。郭子雯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英文、俄文剧集、电影等,如《生活大爆炸》、《老友记》、《他是龙》等鼓励同学们多多练习自己的外语听、说能力。

    本次课程旨在与同学们分享更多的练习外语听、说能力的技巧,提高同学们的听、说能力,有助于同学们开拓思维,帮助其更好的进行外语听、说训练,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水平,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图文:闵怡雪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