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优秀经验分享,促进节奏适应——我院开展大学生活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21:34:00浏览次数:

     为了解惑新生对开学的各种问题,充分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28日15: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大学生活线上分享会,由王艳琴老师主持,我院2022级的全体学生参加。


     第一位分享的是来自俄语1901班的刘洋闻,刘洋闻从四个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第一主题是环境适应,刘洋闻用亲自拍摄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学院里的特色美景,错落有致的教学楼、波光粼粼的湖泊、宏伟大气的书山馆、丰富多样的食堂……紧接着是学习适应主题,学姐用她自己学习俄语的经历作为例子。她提到学习俄语的同学基本上都是零起点,相比英语专业的同学俄语专业的课程更多,学习量更重,要做好心理准备,保持好良好的学习心态,提前做好一些大三大四可规划的目标。在工作适应上,班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坚持做好自己的职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活适应上她认为校内可以积极参加社团,发展自己的爱好,也可以去做志愿者,积累经验磨练自己,校外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以和好朋友们出去感受三亚当地烟火气。紧接着来自英语2101班吕思远提出了“要把大学当做第二个家”的观点,劝诫同学们学会克服离家的失落感,与室友友好相处,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提高交际能力。课外时间也可以去探索校园的各个角落,欣赏学校的风景,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接下来英语2001的乔少颖则选择将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比喻成一个英语课题“Culture Shock”(文化冲击)来给大家讲解。适应大学生活就像适应文化冲击一样,有蜜月期、冲击期、调整期、适应期。乔少颖特别提到冲击期的其中一个表现就是想家,要度过这个时期每个人花费的时间或多或少。学姐给出了三点适应的方法,首先要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然后要充实课余时间,最后学会做一个“社牛”拓展交际面,增加见解。来自英语1901的陈雯霞则提到参加社团可以给大学生活增添色彩,她也特别提醒参加社团“在精不在多”,参加过多的社团活动也会分散我们的经历。学习方面,陈雯霞还补充了体育课、通识课这些非专业课的重要性。



      整个活动的氛围非常和谐,同学们也积极地和学姐老师互动。分享会的最后王老师也提醒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不仅要在身体素质上适应气候、食物等等,精神上的适应也不容易忽视,有生活上的问题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此次活动不仅能让新生吸收到优秀学生的生活经验,还有益于帮助他们返校后加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


    图文:赖嘉颖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