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经典书目导读——《战争与和平》人类历史上永恒的话题
发布时间:2022-09-27 21:26:00浏览次数:

    9月27日10:10我院俄语专业叶清玲老师于线上进行一堂书目导学课程,本节课面向2022级的全体俄语专业新生,希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作为一门全新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俄语文化。


    叶清玲老师在进行完自我介绍之后,紧接着推荐了一些俄语的经典书目,比如《复活》、《童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都是俄语文化悠久历史的结晶,随后着重介绍了《战争与和平》一书,本书是由列夫托尔斯泰创作,反映从1805到182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将战争与和平的两种生活、两条线索交叉描写,构成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壮阔史诗,让同学们为之震撼。同时,也简单概述了《安娜·卡列尼娜》、《罪与罚》等书籍,在本节课的最后叶清玲老师还分享了由《战争与和平》改编而成的电影的部分片段,也让同学们分享了感想,令他们大开眼界,同学们认识到了从未听说的书籍,更加向往探索俄语文化。


    叶清玲老师的书目导读课程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切实的体会到了俄语文化的瑰宝,她分享了一些令同学们耳目一新的书籍,也让同学们的眼界有了拓宽,明白了学海无涯的道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俄语文化的兴趣与向往。


    图文:彭思远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