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课程优导学,导航新目标——我院开展英语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导学
发布时间:2022-09-26 21:19:00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能够更好的了解专业课程,对专业课程进行了解和学习规划,9月26日8:00,我院于腾讯会议开展英语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导学,本次课程由肖芳芳老师担任主讲老师,2022级全体英语专业新生参加。


    肖芳芳老师主要围绕我们为什么学习文学、将要学什么、怎样学三点展开本次英语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导学。首先,肖芳芳老师向大家强调学习文学可以提高我们的英文表达能力及英语理解能力,并向同学们介绍了Jonathan Culler在书中说的“文学是突出语言本身的语言”,以此告诉新生们学习文学,要去读原汁原味的作品,我们透过文学看社会,进一步了解英美文化和社会现实。肖芳芳老师以C. S. Lewis的名言告诉大家文学是对现实的补充,而不是简单地描述现实,文学丰富了日常生活所要求和提供的必要能力。


    其次,肖芳芳老师以我们将会学习什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门课程的性质以及目标,向2022级新生们说明本门课程的开课时间以及学时、学分,并以了解英美文学的脉络和主要内容、阅读代表性作品以及提高人文素养、提高对真善美的认知能力为本门课的课程目标,来对文学中不同体裁的作品进行分析。


    最后,肖芳芳老师从课前、课上、课后三点告诉同学们如何去学习本门课程。肖芳芳老师在课前将会为同学们布置预习内容以及分享部分经典书籍,她要求同学们在课前要去了解所分配任务的故事情节、人物特点以及思考老师所布置的问题,以便能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并告诉大家在课上要与老师、同学们一同解读文章的细节、社会价值观及积极的进行讨论来发表不同的观点。

    本次英语专业核心课程导学让2022级新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英语专业课程以及文学的魅力,使我院2022级新生进一步对专业课程进行了解并帮助同学们构建了更明确的学习计划。

 

    图文:唐廷丰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