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安全问题需防患,自身利益时谨记——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2-09-27 13:22:00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院于9月26日15:00在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课程。本次课程由思想导师林玫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公共健康安全、严禁“套代购”以及网络安全八个方面展开。在课程开始前,林玫老师首先通过一则防盗窃安全教育短片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接着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认识安全的重要性,着重要求同学们谨记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在本次课程中,林玫老师就不同情况的安全隐患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如在丢失身份证、银行卡、校园卡后应及时进行挂失。遇到陌生来电时应警惕是否为诈骗电话。在发现发生盗窃案后,应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或当地派出所,同时封锁和保护现场,以便学校保卫处及当地公安分析判断侦擦范围。在校出行时骑行电动车应停放在正确位置,注意检查车辆周围是否有可燃物等,不乱接充电线,以防意外起火。
 
    在课程的最后,林玫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不仅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在注意到周围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更应及时向保卫处报告,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只有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才能保证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本次安全教育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问题,保护自身利益、校园利益、国家利益。




    图文:闵怡雪
    编辑:闵怡雪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