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动态
凭风启航,鹏程万里——俄语专业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13:22:00浏览次数:

    为树立榜样、发挥模范作用,引导激励我院俄语专业新生积极进取、努力向上的精神,9月23日19:00,我院俄语专业在线上为2022级新生们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我院院团委副书记袁威老师及俄语系副主任吴亚男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思想导师王艳琴老师主持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2022级俄语专业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俄语专业优秀校友分享会在俄语专业吴亚男老师的介绍下正式开始。首先,我院2022届毕业生钟碧月伦进行分享。钟碧月伦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校期间曾参加的俄语俱乐部及担任我院男篮队长的经历,并以此告诉大家在享受大学美好时光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作为学生要努力学习的本职任务。其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俄语的重难点,俄语的重难点重要体现在发音难,单词长以及语法难,他提到学好俄语要对俄语有兴趣且要去理解相关文化书籍,这样才能理解语言深沉度,并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在校备考研究生时所使用过的学习工具,例如使用千亿词霸app和多看俄剧等。对于初学者而言,最简单的学习俄语的方法就是多听多读多写,锻炼自己的听力以及口语并且可以看一些俄文电影来拓展眼界。



2022届毕业生钟碧月伦

    接着,我院2022届毕业生彭子晴向2022级新生们分享了大家在未来学习中要以短期性目标为阶段目标,因为短期性目标较易达成、易成效、能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并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应如何做才能达到短期性目标。首先,她提到在大一期间要熟悉学校环境且积极参加活动,例如参加团学组织以及社团活动等,这样才能更好的锻炼我们的思维以及口才行为能力。在大二期间大家要多去考取专业证书以此增加自我价值。其次,在大三期间要提前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这样有利于我们对未来的规划能更清晰,使我们能有更多时间去提前准备。在大四最后一年要全力以赴,设定人物目标以及求职目标,利用资料及软件等资源去多方面了解企业需求。最后彭子晴以平等和善良待人待事为寄语结束了她的本次学习分享。


2022届毕业生彭子晴

    我院2022届毕业生杨媚媚以自己为求职者的角度分享自己的经验。首先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曾任职思想导师助理的经历,在任职期间锻炼了自己的为人处事以及工作技能,她建议大家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去锻炼自己,以便能刚好的胜任未来的工作。其次,她告诉大家通过在校期间多参与各种活动才有更多机会能尝试和探索更多事情,通过这些机会来了解自己在未来想要做的工作类型,并告诉大家不一定要把工作限制在本专业上,也可以通过自己其他的技能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最后,她建议2022级新生们要多考取证书,多开阔技能来提升自己,这样在未来的求职生涯中才能成为优势来获取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机会。


2022届毕业生杨媚媚

    随后,我院2021届毕业生林雨洁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学习建议。首先,她认为学习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多背多听多说多写多译。其次,她告诉大家当天的事情要当天处理,不要累积在一起,这样能更好的巩固学习知识,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语言知识。接着,她告诉同学们要在校期间多学习新技能去积累更多经验来提高自己的社会竞争力,并从她自己在校期间曾任职学生干部的经验来告诉大家在工作中要有“强迫症”来注重工作细节,在工作中要有过硬的知识技能、抗压和人际交流能力以及组织管理的能力,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任何地方都不要做社恐,要与不同的人多沟通,这样才能从与别人的对话中获取更多知识信息。


2021届毕业生林雨洁

    最后,我院2016届毕业生陈福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校园走向社会的经验以及人生感悟,她向2022级新生们分享自己在校期间多次参加院内主持活动以及担任辩论队队长一职所得到的收获,并告诉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珍惜表达机会,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以便在未来的工作中不会胆怯发言。她还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在国企工作的经验,向大家讲述了她在工作期间学会了如何写公文和怎样接人待物等,并告诉大家再优秀的人身边工作学习能从中学到颇多知识。最后她提及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生的路不一定要按照大众的方向走,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不要去轻易否定自己,这样才有助于让我们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职业。


2016届毕业生陈福姗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2022级新生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也有助于我院新生们科学合理的对自身状况进行学习规划,在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帮助下努力奋斗、成就自己。

 

    图文:唐廷丰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