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动态
榜样力量,青春领航——英语专业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11:30:00浏览次数:

    为了让2022级新生了解专业方向,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更好地确立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我院于9月23日19:00在线上举行优秀校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持人为林玫老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炳琛老师以及英语系副主任余玉秀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2022级英语专业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为新生们分享经验的校友有英语1803班的王淳文、英语1802班的李妙灵、英语1602班的樊雨晨、英语1602班的马瑞、英语1101班的郭宸伽、英语1102班的蒋雪婷。


    第一个发言的是王淳文学长,王淳文学长现就读于英国卡迪夫大学,曾在大学生活中获得多项荣誉奖项,参加多个意义重大的活动,例如大一时荣获三亚学院“三好学生”称号,荣获三亚学院学业一等奖学金,大二时参加海南省教育厅“一带一路”优秀高校学生国际研修项目,大三时荣获三亚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接着王淳文学长以考研为重点切入此次的主题,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考研的建议,例如考研方向要趁早做出决定,并且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还要抓住机会,关注学校官网信 息,提升个人专业成绩。最后希望大家四年过得充实,祝大家未来可期!


英语1803班王淳文

    紧接着是李妙灵学姐,李妙灵学姐现就读于海南师范大学,曾在大学期间获得多项荣誉奖项,例如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三亚学院初赛特等奖,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比赛海南赛区三等奖等,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专业4级以及考取高中和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李妙灵学姐主要以个人基本情况、考前准备、各科备考经验和考研经验分享这四个方面来阐述,她提到考研前要先确定学校,可以咨询已上岸的学长学姐或者在官网查询资料,她还分享了一些备考资料,例如政治篇徐涛老师视频课、教育综合333篇的lucky学姐冲刺题等。最后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好心态,不要过于焦虑,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英语1802班李妙灵

    随后,是樊雨晨学姐的经验分享,樊学姐现任小学英语教师,曾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等职务,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商务英语中级、英语四六级和教师资格证等证书,还曾获优秀实习生,优秀志愿者,戏剧表演先进个人等称号。她以自己的大学生活来介绍,她分享了自己的社团经历,她表示挑一两个喜欢的社团就好不必太过繁杂,遇到喜欢的要大胆尝试,不留遗憾,接着还分享了自己现在的工作情况,作为一名小学英语教师,既要细心也要有耐心,并且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学多看多丰富自己。


英语1602班樊雨晨

    接下来是来自英语1602班的马瑞学姐,马瑞学姐现任高中英语教师,在大学期间曾获三亚学院学业进步奖学金,海南省第14届翻译比赛优秀奖,优秀思想导师助理等奖项和荣誉称号。学姐嘱咐大家千万不能贪玩,不能安于享乐,要做好规划,努力提升自己,不论结果如何,经历最为重要,此外还要多参加活动,变被动为主动,可以参加学生会,磨练自己的综合能力,抓紧时间学习。最后嘱咐学弟学妹:只有承受别人承受不了的,才能享受别人享受不到的。


英语1602班马瑞

    第五个是郭宸伽学姐,郭宸伽学姐现任酒店经理,在校期间四年均获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还通过了专业八级考试。学姐表示在大学期间该拿证就拿,提高专业知识和自身能力,考取专业考级证书和多技能性证书,提高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等。接着介绍自己的职场生涯,一路挑战,越挫越勇,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一或大二的时候想清楚该选择走哪条路,大学是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期,最后寄语:适应大学生活,享受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向前冲。


英语1101班郭宸伽

    随后是英语1102班的蒋雪婷学姐,蒋学姐现就职于省属国企,在校期间先后通过英语专业八级、钢琴十级、古筝十级、教师资格证等,荣获大学生学业一等奖学金、硕士一等奖学金、研究生“五四”青年科研学术论坛二等奖等优秀奖项。学姐以校园生活、考研经历、求职历程和社会感悟四个部分来进行了阐述,她提到在大学期间多考级考证,可以当学生干部,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对未来就业有很大帮助。求职实习方面可以关注秋招和春招、求职官网,最主要是核心竞争力。最后送学弟学妹们三个关键词:认真、积极、抗压。


英语1102班蒋雪婷

    最后是互动环节,学弟学妹们在评论区与学长学姐进行互动,学长学姐们也是非常耐心细心的回答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此次分享会在激情,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互动

    此次分享会学长学姐们倾囊相诉,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考研经验、就业经验,不仅帮助新生们规划学习计划,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对未来的期待。希望同学们紧握信念,抓住每一次机会,绽放最美丽的自己。


    图文:黄永丽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