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增强纪律意识,共创文明校园——我院开展文明守纪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12:12:00浏览次数:

    不学礼,无以立。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响应共同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9月22日14:30我院在线上开展了文明守纪教育课程,此次课程由院团委副书记袁威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堂伊始,袁威老师就奖学金和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对新生进行了询问,在得到同学们大体的回答后,他指出了第二课堂和奖学金对于大学四年的重要性。随后袁老师提出要做到文明守纪,首先同学们需要清楚并遵守高等学校的行为准则,要了解清楚三亚学院相关的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生社区管理规章制度,遵守社区管理条例以及学生管理规定。比如请销假情况,根据课程时间的通知,同学们需要在课程开始前十五分钟进入并完成考勤。

    接着袁威老师向新生们提及了他们在校期间的一些纪律上的要求,比如考试纪律和诚信教育,同学们要坚守诚信考试的原则,遵守考试纪律。除此之外,袁老师就一些违纪行为展开了说明,希望同学们不做违纪的事情,还提到了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的细则和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管理的规定,讲述了本科生赴国外留学的步骤和学分转换的管理方法。同学们也相当积极地和老师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课程的最后,袁威老师还讲述了关于校内电动车上牌以及安全使用的一些相关规定,让新生们对于校园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且根据同学们就课堂没有提及的问题和细节给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关于文明守纪课程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道德素养,还为共同创建文明校园的环境做好了意识上的铺垫。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到像孔子一样“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图文:赖嘉颖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