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参加郭锐教授的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9:00浏览次数:



2022 年 8 月 11 日下午 2 :30-5 :00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锐 教授为团队教师进行题为《俄乌冲突变局与大国战略竞争抉择》的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从国别研究、国际关系等领域带领教师们突破自己的专业局限深入学习俄乌冲 突变局问题。郭锐教授的讲座内容大致含括以下四个方面:俄乌冲突后的大国博弈逻辑;俄 乌冲突的两大可能性走向;俄乌冲突对中国周边安全的影响;大国竞争变局下的中国战略选 择。郭锐教授最后提到俄乌冲突变局对周边国家和中国的若干启示。


此次讲座信息量极大,老师们对讲座反响热烈,其中王初艳和吴淑珍老师提出一些相关 的问题,郭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强调人文交流在大国博弈中的重要性,探讨并摸索外国留学 生在中国高校学习特殊的人才培养模式。


郭锐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特别在提问环节,让老师们对该讲座主题有 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教学补足外交的必要性,扮演好教师的角色,做好文化的传播者。



图文:阮曦

审核: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