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涉外旅游管理与商务英语研究团队教师参加“外语教育研究:方法与案例”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8-06 11:25:00浏览次数:

在社会持续高速发展、知识不断迭代更新的今天,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更光荣、更艰巨的使命。外语教师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地采用科学方法认知教育现象、探索教育规律、建构教育理论、设计和改进教育实践路径,已成为深化外语教育改革,促进外语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教社教育培训中心于2022年8月4日-5日联合举办“外语教育研究:方法与案例”高级研修班,涉外旅游管理与商务英语研究团队李婧云老师参加本次研修班。本期研修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不同范式下外语教育研究的常见方法及应用进行分类讲授和深度案例解析,8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的《外语教育研究:特征、类型与发展趋势》、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的《外语教育研究选题与设计》、对外经贸大学江进林教授的《外语教育定量研究Ⅰ:问卷调查方法与研究案例》、华东师范大学张浩敏教授的《外语教育定量研究Ⅱ:实验调查方法与研究案例》;以及8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许悦婷教授的《外语教育定性研究Ⅰ:个案研究方法与研究案例》、宁波大学雷军教授的《外语教育定性研究Ⅱ:民族志研究方法与研究案例》、华南师范大学金檀教授的《外语教育混合研究方法与案例分析Ⅰ》、香港教育大学的谷明月教授的《外语教育混合研究方法与案例分析Ⅱ》。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研修班中,诸位专家和学者从外语教育研究的前沿理论到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帮助了参会的外语教师掌握外语教育研究经典范式与方法,有效提升教育研究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图文:李婧云  编辑:李润琪   审核: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