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暑期第二场学术沙龙——《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科研项目申报与科研方法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14 22:05:00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2日19:00外国语学院举办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科研项目申报与科研方法分享》线上暑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选题在学院教职工广泛征集中选定,由李发元院长主持。李院长在沙龙开始界定沙龙与报告的不同,指出沙龙是有问有答,每位老师都是参与者。

   

    本次沙龙由张晓辉教授、黎姿讲师、赵婷副教授做分享。张晓辉教授分享主题为《如何写好项目申报书》,张教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项目选题进行讲解,提出选题在申报中非常重要,选题话题、立意、方法、路径要新,可以关注前人研究的局限找选题点。同时对项目申报中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研究方法等作了具体的讲解。


    黎姿老师就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交流》,黎老师将申报准备阶段分为选定方向、搜集资料、持续关注三个部分,对个人项目选题溯源、题目浓缩过程作出介绍,并通过案例对比,对项目申报书的填报进行说明。


    赵婷副教授分享《科研论文撰写与发表经验分享》,就本人论文撰写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提出“多读、多看、多思、多写、多改”的实践方法,并对论文投稿途径及方法作现场演示。


    会议问答现场反响热烈,参会老师就学术研究过程中存在的疑惑提出问题,分享教师张晓辉教授对国外期刊影响因子查询路径作出解答;赵婷副教授就核心期刊目录更新时间、讲师发表核心论文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合理安排个人的工作、科研、学习时间作出解答;黎姿老师就项目申报案例平台作出分享。


    沙龙最后,李发元院长指出三位分享老师从不同角度、不同切入点讲述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经历,本次沙龙对老师学术研究产生很大启发。请各位老师提前准备,还没有立项的老师多思考,尽快迈出项目立项的第一步,已经立项省级项目的老师进一步打磨,准备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项目,实现近1-2年教师职称的顺利晋升。



    图片:姚丹丹 

    文字:姚丹丹 

    编辑:张玲玲

    审核:姚丹丹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