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参加2022年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所属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及教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4 09:16:00浏览次数:

2022年811日,在三亚疫情管控的情况下,为帮助各院校大学英语教师熟悉使用新教材,吉利人才发展集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同举办了线上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所属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及教材使用培训会议,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发元教授、院长助理邓小兰副教授、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内容安排满满,包含大学外语课程与教育、《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教材编写理念和教学设计以及教材的教学示范讲解等等。会议开幕式致辞由外教社西南营销部总经理湖南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伊静波博士主持,吉利人才发展集团隋姗姗副总裁、外教社社长、总编孙玉编审分别致开幕词。首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做主旨报告——大学外语课程与大学外语教育评价改革。刘教授分别从外语学科、新文科建设、外语+、外语课程思政、“金课”建设、AI+、大学外语改革等方面阐述大学外语课程与大学外语教育,讲述内容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其次,上海杉达学院冯豫博士做《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编写理念和教学设计的讲解。冯博士从教材编写指导思想和目标、教材特点、单元结构和配套资源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在最后进行了大学英语进阶综合课单元教学设计示范。长沙理工大学钟桂蓉副教授做《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教学示范讲解。冯博士和钟教授的讲述使大家收获颇多,为以后教学内容的设计提供了思路借鉴,为教材的使用提供了方法指导。然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蒋秀玲副教授做《高职国际进阶英语》教学示范。最后,外教社赵勇编辑详细具体地给大家介绍了教材配套数字资源及其使用的方法,为老师们日后开展具体的教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所属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及教材使用培训会,邀请到了多位专家及院校同行进行交流分享,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教师们收获满满,更好地促进了教师们进行大学英语教材研究,持续关注大学英语教学前沿动态,不断累积教学成果,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水平。


图文:朱忠敏 审核: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