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线上线下融合团队黎姿老师参加“以学生为中心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2-07-23 21:32:00浏览次数:

    7月18日-19日,线上线下融合团队黎姿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华思教育科技院主办的《聚焦“金课”建设,助力教学改革暨以学生为中心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本期工作坊在腾讯会议举行,主讲专家为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教授,共有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近30位教师参加。

在工作坊中,何聚厚教授首先向参训学员介绍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解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内涵,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混合式教学方法,并给学员演示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接着,何教授详细讲解混合式教学设计原则、流程步骤与要求,展示基于小组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实训,并在工作坊中融入开展互动课堂教学活动的练习。经过理论学习,学员们深度理解了何为“以学生为中心混合式教学”。


(何教授进行讲解)



理论学习结束后,何教授要求学员们分组合作,各小组设计一节混合式教学课堂并向全体学员展示,由他进行点评。黎姿老师与来自贵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及山东华宇工学院的三位教师共同合作,完成了一节《大学英语》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得到了何教授的肯定。通过小组合作与实务操作,学员们对于“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未来在教学中进行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打下坚固基础。

(何教授点评黎姿老师与其他学员共同完成的混合式教学设计)


工作坊结束后,黎老师将认真总结心得体会,并向线上线下融合团队的其他老师分享本次学习的收获。



(图、文:黎姿 编辑:李润琪 审核:陈蓉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